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这顿饭,桌上虽只有四个半人,但那种温馨的感觉却是尤其让人沉醉。
清水如今已是大三的学生,整个人有了很大的变化,她言谈举止早已没有了两年多前的青涩懵懂,转而取代的是知姓青春,美眸顾盼流转之间,透着一股淡雅的文艺气息。唐天宇给清水倒满了一杯红酒,笑道:“喝点红酒,会不会影响你今晚的创作,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拒绝哦?”
清水微微地摇头,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托着下巴,缓缓道:“大脑有时候太疲惫了,我也会用酒精来刺激一下,那样会有更多的灵感。”
唐天宇捡起玻璃酒杯,与清水手中的酒杯轻轻碰撞,笑道:“只允许你浅尝辄止。”
伴随着紫色红酒注入杯内,清水的面颊也腾出了两抹红霞,她颔首道:“差点忘记,要祝贺唐哥新婚快乐,可惜我没有机会去现场,有点遗憾。”
“小姑娘,嘴巴利索了不少,竟然敢拿你大哥开玩笑。”唐天宇泯了一口红酒,轻声笑道,“不过,今天可是胖丁和小丸子的喜事儿,咱们还是得回归正题,祝贺咱们的小宝贝在今后的曰子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四人起身笑着干杯,小丸子用筷子沾了滴红酒放在婴儿的嘴边,婴儿伸出舌尖舔了一下,连连咂嘴,脸上露出古怪的表情,引得众人大乐。
丁胖子坐下之后,怜爱地看了一眼儿子,笑道:“今天邀请两位到来,其实还有一件大事,希望你们能给他取个名字。”
唐天宇微微一愣,笑道:“父母取名,岂不是更有意义?”
丁胖子摆了摆手,道:“我虽然读过几年书,但你知道,肚子里的墨水其实没多少。老三和清水你们是正儿八经的文化人,还是你们取名比较靠谱。”
唐天宇笑了笑,谦让道:“还是让清水取名吧,她是一个作家,平常写小说时,需要各种角色,肚子里肯定装了很多存粮。”
清水皱眉沉思了片刻,轻声笑道:“要不,叫他书含吧。”
“丁书含?”丁胖子将名字轻念了两遍,笑道,“含着书香长大,不俗气,名字也朗朗上口,颇有意境。”
唐天宇点头笑道:“的确是一个好名字,清水是希望咱干儿子长大之后,要多读一点书,明事理,成大事。”
清水笑道:“我其实没多想,只是觉得起名字要简单易懂,能让人轻易的记住,但又不能太复杂。”
小丸子点头笑道:“那就这么定了,就叫做书含吧。”
胖子喜得贵子,心情高兴,便接着酒醒,说起唐天宇当年与自己在大学里干的一些荒唐事,而唐天宇没有太多回应,微笑应对,不辩驳,不解释。
他原本想抽根烟,但想起有婴儿在,便又将烟盒塞入了皮包里。
晚宴吃了足有两个小时才散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