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会议结束之后,众人议论纷纷,交头接耳,结伴离场。王金平属于铜河官场实权派人物,他的死亡在不少人心头添上了阴霾。尤其是那些曾经与王金平走得比较近的官员,脸色都不是特别好看。唐天宇注意到梁荣昌对张海洋使了一个眼色,将之喊进了办公室,内心难免生疑。
张海洋的反应很奇怪,平常的会议,他总是表现得很活跃,无论讨论什么,他总要插上两句,但今天却是从头至尾一句话也未多说,只是一根接一根地在抽烟。
莫非王金平之事,与张海洋还有什么关联?
唐天宇与邱光绍并肩走出会议室,前面的王正祺却是放缓了脚步,他转身看了一眼唐天宇,很突然地问道:“天宇,你对这件事如何看?”
唐天宇耸肩苦笑道:“金平同志突然遇难,财政局势必要乱成一团,我现在也是手足无措,若是正祺市长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还请你明示。”
王正祺挑了挑浓眉,轻声道:“铜河官场越来越乱,这不是一个好现象,想要让经济稳速增长,咱们班子必须要团结一致。大家必须得冷静下来,尤其是你和我不能先乱了方寸,你觉得呢?”
唐天宇点头笑道:“正祺市长,你说得很对。”
王正祺看了一眼唐天宇身边的邱光绍,淡淡一笑,道:“老邱,听说你喜欢钓鱼,有空一起去钓一场,如何?”
邱光绍笑道:“王市长,你每天工作繁忙,若真能与你一起钓鱼,自然不甚荣幸。”
王正祺摆了摆手,很亲和的一笑,随后快步离开了。
邱光绍皱眉,奇怪道:“王正祺这是怎么了?在印象里,这是他来铜河这么久,第一次与我如此郑重地打招呼。”
唐天宇拍了拍邱光绍的肩膀,笑道:“王市长是一个聪明人,他知道铜河市委班子可以乱,但政斧班子不能乱。”
邱光绍苦笑道:“你的意思是,他在拉拢人心?”
唐天宇摇了摇头,道:“也有可能是虚晃一枪。”
脑子转了半天,邱光绍感觉没有拧过劲来,苦笑道:“越来越不懂了。”
邱光绍还没有真正领悟官场的精髓,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万事以情态的发展来应对。
听话听音,“咱们班子必须要团结一致”,这个班子指的并非市委班子,而是政斧班子。王正祺之所以向唐天宇示好,他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要对梁荣昌发起总攻了。铜河官场越来越有趣了,自己是不是考虑一下,与王正祺再谋合作呢?
唐天宇与邱光绍挥手作别,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陈忠早已等在那里,他面色凝重无比,铜河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件事,作为公安局局长,他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梁荣昌给陈忠下了死命令,必须在一周之内,找出真相。但从现场的作案手法来看,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尽管知道这是一场凶杀案,但因为证据不足,很可能会以自杀案件来定姓。唐天宇对陈忠还是很了解的,他个姓很强,尽管如今已是副市长,但内心仍以一个探员的角色在给自己定位。在他眼皮子底下,凶手做出这么一个巧妙的杀人现场,已经激起了他心中的好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