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接下来讨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案,唐天宇也抱着“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心态,给王正祺最大的支持,但梁荣昌对于此方案却保持着拖延的态度,道:“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个庞大的项目,影响到方方面面,首先开发区如何划分?如果想要重新建立一个特殊的区域,势必要打乱铜河现在的县区行政划分,这是一个需要经过反复讨论、认证的过程,正祺市长的方案还要细化,还要考证,不能够生搬硬套外省市的例子,这样一来说不定会导致水土不服,咱们不能做门面工程、样子工程,要做就要落到实处,成为真正利泽百姓的好事。”
“其次,开发区成功划分之后,如何招商引资,吸纳优质企业入驻?铜河这几年招商工作一直止步不前,按照方案所称,引入500家国内知名、省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盘子规划得那么大,调子定得那么高,口号喊得那么响,作为大班长,基于铜河的招商现状,我不得不承认,没有信心啊。”
“最后,开发区成功设立之后,肯定要配套相应的行政人员。如何在每个岗位安排好最合适的人员,这也得认真研究。正祺市长,这个方案还是太粗糙了一点,不够精细啊。”
言毕,梁荣昌端着白瓷大茶杯喝了两口水,目光犀利地看了一眼王正祺。
梁荣昌被王正祺联手唐天宇阴了一记,自然不会轻易让经济技术开发区方案顺利通过。尽管该方案已经被省发改委审批通过,但如何执行,梁荣昌自要反复掂量。
梁荣昌也希望经济技术开发区能为铜河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但铜河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怎么种,种什么,谁来种,什么时候种,这些都得自己说得算,王正祺的所作所为,触犯了梁荣昌作为大班长的权威,梁荣昌必须要打压一下这种势头。
王正祺知道方案绝对不会这么轻易通过,想要让梁荣昌松口,还得使点手段,他淡淡一笑道:“梁书记提醒得很对。方案还得细化,我会尽快完善,届时再讨论吧。”
回到了办公室,梁荣昌脸色异常严肃,钱学栋坐在沙发上,轻声叹气道:“王正祺与唐天宇似乎走到一块去了?否则,今天在会议上,王正祺怎么会帮着唐天宇说话?”钱学栋的发言被否定,肚子里憋了一团火。
见钱学栋言辞有些煽风点火的意思,梁荣昌心生不悦,暗忖钱学栋的心胸未免太狭隘了,他冷笑了一声,点燃了一根烟,又抛了一支给钱学栋,问道:“纪委那边安排得如何了?”
钱学栋低声道:“已经与张海洋作了沟通,近期计划将王那边的人马全部清洗一遍。”
梁荣昌点头道:“事情无需闹得太大,找一两个重点人物敲打一下便好,给那些见风使舵的墙头草一点警示。”钱学栋此人没什么内涵,心胸也狭窄,正因为此,梁荣昌才容他在党组副书记的位置上坐了这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