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常委会结束之后,李英武刚坐上车,便拨通了高赞军的电话,笑问:“老高,人在哪里呢?”
高赞军摘掉眼镜,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笑道:“还有点事情没有处理完毕。老李,我听你的语气,似乎有好事啊。”
李英武简单而缓缓道:“陈泽斌完了。”
高赞军沉默了半晌,舒了一口气,道:“陈泽斌这是咎由自取啊。”
高赞军与陈泽斌一直针锋相对,对津江风光带进行彻查,从某种角度上是由高赞军一手推动的。不过当陈泽斌真正陷入死地,高赞军又有些感怀,副部级常委官员并非简单能撂倒。陈泽斌之所以变成弃子,一方面是因为自身经济问题不清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个人身体出了问题,继续让他呆在组织部长这么重要的位置上,风险太大。
陈泽斌若是不公布自己的病情,或许徐守国还会护他一护,既然已得知陈泽斌得了癌症,徐守国犯不着再动用关系,为陈泽斌遮掩,还不如另辟蹊径,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寻找替补上。
李英武见高赞军语气有些低沉,轻声道:“无论怎么说,咱们已经拔掉了渭北的第一颗坏牙,情况还是十分明朗的,这一切都得感谢小宇。”
“哦?”高赞军好奇道,“这次小宇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李英武高兴地笑道:“这次他写了一篇真正的锦绣文章,让肖军那个老顽固也拍手称赞。”
高赞军轻松地笑道:“能让肖军称赞,那必定是好文章。有机会,我也得一睹为快。”
李英武道:“稍安勿躁,等到了常委例会,你便能看到那篇文章。金明成被小宇的那篇督查报告弄得很没面子。省纪委的报告与督查室的报告水平相差太大啊,哈哈。”
高赞军能感觉到李英武的喜悦,心情也舒缓下来,突然感慨道:“原本以为咱俩是被派到渭北陪太子读书的,如今咱们反倒沾了小宇不少的光。”
李英武肯定道:“小宇的确是天生的从政苗子,就是生活作风太混乱了一点。”
高赞军哈哈笑道:“等明天结婚了,应该会有所收敛。曹家那个姑娘可是巾帼英雄,不是一个善茬。”
“咱们这两个老东西也是太无聊了,竟然拿一个晚辈开玩笑。”李英武也乐呵呵地笑道:“事情已经告诉你了,省委常委会上见机行事吧。组织部长的位置咱们拿到手中也无用,不过其他的位置还是得争取争取。”
高赞军了解李英武所指,道:“这个时间点,治军应该还没有下班,我这便去治军那边坐会,看他有什么想法。”
与高赞军通过气之后,李英武将手机递给秘书,然后开始闭目养神。李英武也未料到唐天宇突然使了这么一记大招,弄得徐守国措手不及。不过徐守国十分老辣,擅长借势而为,巧妙地将陈泽斌摘出了自己的阵营。徐守国此举目前看似并无不妥,但从长期来看,并不是最佳选择。在官场上有一个老母鸡原则。那就是作为阵营领袖,要如老母鸡般护住自己的小鸡,一旦小鸡发现老母鸡护不住自己,久而久之便会失去安全感,或者生病,或者走失,存活率非常低。徐守国关键时刻没有护住陈泽斌,反而顺手推了一把,这放在金明成与李梅菊的心中,难免会生出芥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