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昨天晚上秋魏红在家中摆了一桌酒,罗翔在第一时间便得知消息,他心中自是将这些人列入重点打击的序列。尽管唐天宇也在受邀之内,但罗翔倒也不会认为唐天宇也属于秋魏红阵营,因为罗翔对唐天宇的背景了解,知道唐天宇实在没有必要去攀附秋魏红。罗翔今曰之所以找唐天宇谈话,主要是想暗示唐天宇,让他认清现在的状况,不要与秋魏红的人走得太近。
罗翔与唐天宇随后又畅谈了许久,主要是谈他对办公厅未来的看法。对于罗翔描绘的宏伟蓝图,唐天宇表面上表示虚心接受,但内心实则很反感,他知道罗翔这是在给自己洗脑。
踏出罗翔的办公室,唐天宇从口袋里摸出了烟盒,抽出一根点燃,吞吐烟雾,无声思考。罗翔的到来让省委办公厅悄无声息地发生了改变,以前秋魏红在任的时候,尽管工作节奏很快,但事情处理得有条不紊,而如今罗翔忽视对各处室的控制,将重心落在人事布局上,办公厅的工作效率明显降低了许多。省委办公厅处于机械轮轴的最顶端,如果此处动力不足,无疑会影响全省各项工作的开展。
抽完了一根烟,唐天宇才往自己办公室走,在走廊上遇到了罗紫婵低头抱着文件在前面走。唐天宇便走到她身后,故意出声吓了她一跳。罗紫婵手臂一哆嗦,抱着的文件散落一地,左右四顾发现没人,狠狠地掐了唐天宇手臂一把,笑骂道:“你这个害人精,没事干嘛吓唬人?这些资料要赶紧给综合处送过去呢,你不是给我添麻烦嘛?”
唐天宇蹲下身子,帮罗紫婵整理散落的文件,轻笑道:“这不是看见紫婵感到心情激动嘛?谁知道你胆子这么小,一点都不经吓。”罗紫婵今天穿的衣服,里面的打底衫,领口开得很低,因此顺着领口往里望,可以看见一片雪白。
罗紫婵瞧出唐天宇的眼光不怀好意,脸色绯红,从唐天宇手中夺过文件,低声骂道:“色狼”,然后转身摇着丰硕的臀部,飞快地逃离。
唐天宇在地上蹲了片刻,才悠悠地站起身,自嘲地一笑,暗忖用色胆包天来形容自己的举动,也不为过。回到办公室,唐天宇在桌面平铺了一张白纸,然后用钢笔在上面罗列了一些名字:王洁妮、谭林静、梅怡瑄、房媛、房娟……他发现不知不觉之中,自己欠下了许多情债,不禁暗自警戒,千万不能再乱来了,否则怕是会引火[***]。
将近期的督查报告整理了一番,唐天宇从身后书橱抽出考研复习资料,耐心地翻看起来。他现在每天会抽出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阅读金融学考研的相关资料。几本复习资料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各种笔记,都是他在阅读时留下的痕迹。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唐天宇取过看了一眼电话号码,笑着接听道:“路叔叔你好,打电话给我,请问有什么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