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换了一件比较休闲的衣服,唐天宇提了两瓶蜂蜜,来到了对门。唐天宇将装着蜂蜜的袋子递给水母,笑道:“阿姨,这是我前两天逛百货的时候,特地为你买的蜂蜜,你平常有空喝一点,对保养身体有好处。”
水母连忙摆手道:“我可不能要你的东西,怎么能让你破费呢,你还没结婚,得存钱以后娶老婆呢。”
水芷兰见水母说话太过俗气,笑道:“妈,既然是他特地为你买的,你就收下吧。”
水母眉开眼笑地将蜂蜜收到了自己的房间,嘱咐道:“兰啊,今晚你陪着小唐喝点红酒吧。”
水芷兰见唐天宇偷偷望着自己坏笑,没好气地回敬了一眼,口中“嗯”了一身,随后便摇着婀娜的身姿,转入厨房去端饭菜。唐天宇便陪着雯雯看了一会电视剧,雯雯低声在唐天宇耳边,道:“方才妈瞧见我偷偷吃巧克力了。”
唐天宇佯作生气道:“我不是跟你说,别让你妈知道吗?你现在满口蛀牙,如果我还给你吃糖,你妈可要责怪我了呢。”
“没事,没事……”雯雯摇了摇小手,很神秘地轻声道:“我分了一块给妈妈,她就没说什么了。”
唐天宇点了点雯雯的鼻子,笑道:“你啊,真是太聪明了。”
说话间,水芷兰已经摆好了饭桌,唐天宇、水母还有雯雯便上了饭桌,四人各坐了一面,倒也显得其乐融融。唐天宇见桌上放了一瓶红酒,便抢着打开,然后给水芷兰倒满了一杯,并又给雯雯和水母则倒上了水果饮料。雯雯见玻璃杯内的葡萄酒嫣红,便嘟着嘴道:“舅舅,我也想喝这个!”
水芷兰眉头轻挑,佯作生气道:“这可是大人喝的,你不许喝。”
雯雯瘪嘴道:“小染总跟我炫耀说,她喝过红酒呢。舅舅,我能不能就喝一点。”雯雯知道想获得水芷兰同意,那是绝无可能的,只能在唐天宇身上下功夫。
唐天宇实在受不了雯雯的软磨硬泡,便将自己的玻璃杯递到了雯雯的跟前,笑道:“只能尝一口哦!”
雯雯抱着玻璃杯,喝了一大口,但因为红酒难喝涩嘴,又往杯子里吐了一半,不悦道,“小染是个骗人精呢,这么难喝,竟然说好喝,真是太蠢了。”
水芷兰将雯雯饮过的玻璃杯收回手中,然后将自己没喝的那杯推给了唐天宇,责备道:“别人一说,你就信了,以后要听妈妈的话,不准再喝酒了……”
雯雯被水芷兰这么一说,顿时眼眶红了起来。唐天宇安慰道:“雯雯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小朋友,小染的确很蠢,连红酒什么味道都不知道,就胡说八道。”
雯雯点了点头,道:“以后我只听舅舅的。”
唐天宇哈哈笑道:“你就这么喜欢舅舅啊?”
“嗯,我喜欢舅舅,讨厌妈妈!”雯雯挑衅地盯着水芷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