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一声凄厉的鬼鸣刺破耳鼓,无边无尽地黑影从虚空突现,往胡凯颖身上压下来,他想拼命地往前奔,却发现力有不逮。终于一只苍白的骨手摸到了胸口,“噗”的一声闷响,刺穿了胸膛。他低着头,发现从胸口流出汩汩鲜血,他想要大声喊出声音,却发现喉咙如同被堵住了一般。只见骨手缓缓地抽离了胸口,心脏从胸腔内被取出——
“黑色的,黑色的……”无数黑影带着嘲笑的声音唏嘘道。
“啊……”
胡凯颖突然从梦中惊醒,金月娥打开了床头灯,见胡凯颖满头大汗,忙过去摸了摸他的脸,轻声问道:“老公,你这是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吗?”
胡凯颖点了点头,拿着桌边的水杯,喝了一口凉水,叹气道:“是啊,最近总是心神不宁,睡觉老是不踏实,而且尽做一些噩梦,也不知是不是遇见什么脏东西了?”胡凯颖因为受徐省长影响,很迷信,知道最近做的梦并不是很好,心道有时间要去找人指点指点。
金月娥皱着眉头,轻声道:“汉云县有一个紫刹观,据说里面有老神仙,要不找时间咱们去散散心。道教最讲究养生,或许让老神仙指导一下你,能够有所感悟。”
胡凯颖点了点头,道:“那也好,咱们还没有出去玩过,权当去旅游了。”胡凯颖也听说汉云县有一个紫刹观极有名气,不过里面没有什么老神仙,倒是有些懂得养生的道姑,个个花容月貌,上次秘书叶成文也与胡凯颖提过这个地方,胡凯颖见金月娥这么一说,便上了心。
金月娥离婚之后,便学了驾照,胡凯颖也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弄来了一辆白色宝马。于是到了周末,金月娥开着宝马车,便带着胡凯颖和叶成文,往汉云县紫刹观寻去。
胡凯颖之所以喊上叶成文,主要是因为叶成文识路,并且与紫刹观的道姑有些渊源。叶成文知道胡凯颖与金月娥的关系匪浅,因为在几次相对比较私密的饭桌上,胡凯颖曾带着金月娥一同应酬,两人之间的感觉暧昧,他大概能猜出金月娥怕是胡凯颖的情人。但有些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叶成文对金月娥从来都保持着不卑不亢的态度,没有因为金月娥是胡凯颖的情人,便对金月娥巴结。这种态度让胡凯颖更加看重叶成文,知道他是懂分寸之人,因此今天去紫刹观,胡凯颖才会让叶成文同行。
宝马车开到了山门,静怡道姑早已站在了那处,手执拂尘,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叶成文指着胡凯颖与金月娥,微笑介绍道:“静怡道姑,怕是让你久等了,这便是我的老板,胡凯颖,这位是金月娥女士。”
胡凯颖抱了抱拳,虔诚地说:“久仰久仰,静怡仙姑果然如同传说中那般有仙风道骨啊。”
金月娥也被静怡的出尘气势所影响,啧啧道:“原本听说紫刹观藏着老神仙,如今看来,没有老神仙,不过倒是有一个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