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唐天宇把秦丹妮的行李放进了卧室,然后给秦丹妮做了一碗鸡蛋面条。秦丹妮原本肚子便很饿,吃着唐天宇做的面条,不知为何心生波澜,因为她始终觉得唐天宇做的面条是最好吃的。
秦丹妮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暑假一定要来陵川,尽管自己的爹地曾经跟唐天宇是有这么一个交代,要让唐天宇好好照顾自己一类的话,但秦丹妮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完全没有必要缠着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唐天宇。
秦丹妮其实很早之前,在心中便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莫非自己喜欢上唐天宇了?
旋即,秦丹妮打消了这个可怕的念头,因为她给唐天宇的定位猥琐、好色、无耻,更重要的是已经有了女朋友的男人。不过秦丹妮曾经拿唐天宇跟一直追求着自己的刘明辉作过对比,唐天宇自是要比那个纨绔子弟要好了许多。
秦丹妮后来想想,其实拿自己身边所有追求自己的那些男人与唐天宇相比,都没有什么可比姓。或许是因为唐天宇帮助了秦丹妮很多次,他在秦丹妮的心中已是无所不能,是仅弱于自己爹地的存在。
冬天的时候,秦丹妮听说唐天宇受了重伤,她一度很担心,甚至想要亲自跑到陵川来照顾唐天宇。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因为她得知王洁妮回国了,而王洁妮才是他的正牌女友,才有资格来照顾唐天宇。自己若是真到了陵川,她又该以什么身份自处,只是莫名其妙从天而降的妹妹吗?所以秦丹妮断绝了那个想法。
秦丹妮并不是花痴少女,她其实很理姓,因为理姓地分析出了一切,她决定与唐天宇保持距离,强忍着不回陵川见唐天宇,但她每个星期还是会发一条很长很长的短信给唐天宇,汇报自己在音乐学院的所见所闻。
秦丹妮了解自己,或许是害怕很长时间不出现,会让唐天宇忘记自己。幸好,尽管大部分的时候唐天宇都会及时回复自己的短信,而且总会给秦丹妮出一些主意,比如让秦丹妮注意和同学好好相处,注意要收拾起千金大小姐的架子,注意要看清楚追求自己的男生,千万不要被一时的好感给误导。
秦丹妮尽管在嘴上不齿唐天宇的劝诫,但她实际乖乖地按照唐天宇的每个吩咐在做,比如秦丹妮已经不像刚去上学的时候那般,显得很另类,她跟全班同学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同学们对这个漂洋过海而来的芭比娃娃都有好感,因为觉得秦丹妮不仅有着过人的音乐天赋,而且平易近人;秦丹妮不再是连洗衣机都不会用的大小姐,她现在已经有了很强的自理能力,在上学期甚至还去外面打过一段时间的短工,赚到了自己人生第一笔工资;还有便是,秦丹妮对身边的男孩子从来都不屑一顾,甚至连唐天宇的死党刘明辉,如今也被拒之以千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