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胡凯颖事先没有告诉水芷兰,自己会在周六回家,敲了一会门,发现没有声响,便取出了钥匙开了门,推门如入后,发现整洁明亮的家中竟然连个人影都无,不由得有些失望。因为他难得想给水芷兰一个惊喜,如今倒是白费了心思。
胡凯颖将专门为雯雯买的玩具放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然后打开电视机看了起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之后,水芷兰拉着雯雯回到了家中。胡凯颖打量着水芷兰手中的菜篮子,知道她方才是去菜市场买菜去了,心中原本的不满稍微消减了些。水芷兰结婚之后变得枯燥了许多,但唯一的好处便是成功转型成为了良母,将家里打扮得极为整洁,把女儿照顾的很好,因为瞎眼的老妈与弟弟住在合城郊区,所以水芷兰经常会往郊区跑,对老妈也是极为孝顺。
水芷兰见胡凯颖归来,没有露出半点惊喜的模样,只是淡淡道:“你回来了啊?”若是以往,水芷兰必定是忙前忙后一番,但也不知为何,这次对胡凯颖提不起半点兴趣。只觉得胡凯颖突然回到家中,似乎是凭空多了一个物件,坐在那处有些扎眼。
水芷兰的语气让胡凯颖感觉十分不对劲,因为在他的脑中,水芷兰原本应是极为高兴,并很热情地对自己嘘寒问暖一番。倒是雯雯看到了沙发上的玩具,很开心地喊了一声“爸爸,真好!”,然后拿着玩具开始摆弄起来。
胡凯颖将雯雯搂在怀里,亲了一口她粉嫩的脸蛋,笑道:“这是有多久没见了,雯雯又长高了许多。”
雯雯被胡凯颖下巴的胡渣扎得皱了眉头,又觉得脸颊发痒,摇头笑道:“爸爸,你骗人,也不怕鼻子变长。雯雯可是每天都会量身高,最近一直没有变过哩。”
胡凯颖摸着雯雯柔嫩的小手放在鼻子边闻了闻道:“那是因为给雯雯量身高的刻度尺不准,爸爸说你长高了,那你就是长高了呢。”与雯雯说了些话,胡凯颖心情愉悦了不少,因为从小孩子的口中,总是能读出些纯真,与尔虞我诈的官场完全是两个世界。
胡凯颖见水芷兰一回家,便如同陀螺般忙碌着,现在又准备去厨房做饭,笑道:“今天我难得回家,咱们出去吃吧,就不用在家里做饭了。”胡凯颖发现许久没带着家人一起出去逛逛了,心中不仅对雯雯和水芷兰有点歉意。
水芷兰点了点头,道:“虽说是出去吃饭,但这些菜还是得洗净的,弄干净之后放在冰箱里,才能保鲜。”说完,水芷兰在厨房里忙碌起来,胡凯颖盯着水芷兰的背影,不仅有些厌烦,因为水芷兰不知从何时开始,变得如此不解风情,没了以往的多情与妩媚。
人和人若是相处久了,优点会变成缺点,柔情蜜意也会变成单调乏味,但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好好经营维护的缘故。胡凯颖并不知道,因为两人没有了交流,所以水芷兰在自己心中的形象才会有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