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高力酒吧内,动感的音乐,律动的身影。
单彬晃动着手腕,盛着半杯洋酒的琥珀色玻璃杯在炫彩的灯光下,散发着妖冶的光芒。他脸色有点不佳,依旧是那么的阴鸷,坐在他旁边的杜快、土鸡的等人,都不敢说话,因为他知道单大少若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招惹。
单彬在陵川县高塘派出所接受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审讯。对于横行巴蜀的纨绔大少而言,这是一个奇耻大辱,但他又不得不将这屈辱吞进腹中,因为他知道遇见了一个并不好惹的对手。最终,晏紫出面将单彬给担保了出来。
单彬提着玻璃杯一饮而尽,辛辣的味道在喉咙里散开,进入肺腔之后又是一阵回甘。他准备再倒上一杯,这时候握着酒瓶的手被摁住了。
晏紫有点担心地望着单彬,叹了一口气,道:“都说借酒消愁愁更愁,今天虽然吃了一闷亏,但也算是一件好事,也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
单彬抬头看了一眼晏紫,却见高力酒吧的传奇老板娘眼神中带着一丝淡淡的关心,心中的阴冷暖化了不少,不过一口气堵在胸口还是出不来,所以他有点愤愤阴狠道:“真心没有想到这小小的陵川县竟然是卧虎藏龙。紫姐,你之前也看错了,他并不是地头蛇,而是一条盘踞的龙啊。”
晏紫挑了挑清秀的眉头,奇怪道:“哦,你调查出他的身份来了?”
单彬有些无奈地摇头,道:“知道他深不可测,并不是因为查出了他的身份,而是根本没有办法查出他的真正身份,这跟说明他的背景很深厚。我与他都是只打了一个电话,一个是下达命令,一个是取消命令。从效率上来看,他完全胜过了我。这说明他动用的关系,远比我还厉害。听靳叔叔说,他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位领导下达的命令,也因为私自出动了极虎特种部队,靳叔叔怕是还要担点责任。”
晏紫知道单彬口中的靳叔叔是何方神圣,她玉葱般的手指托着精致如雕刻的下巴,皱眉沉思道:“遇到一点小挫折,就气馁,这有点不像单彬了。我知道你原本是想替我出气,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最近这段时间陵川派出所频繁突击检查高力酒吧,这已经严重影响了酒吧里的一些灰色生意。晏紫知道,单彬也是气不过,才会主动去大三元挑衅的。
不过,连晏紫都没有想到,单彬竟然踢到了一块硬铁板。
“紫姐,过两天我可能先回巴蜀了,我要好好调查清楚,那个常务副县长究竟是什么来头。”单彬含了一块冰块,在口中咀嚼,发出卡擦卡擦之声。
晏紫无奈地摇了摇头,道:“冤家宜解不宜结。这件事还是算了吧,他并不是我最大的敌人,没有必要再竖一个强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