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烟斗归来,说来真可耻,都老大不小的人了,还被玩弄了感情,唉,文艺青年都是痴情种,单纯滴,还是努力码字吧。对了,烟斗也升职了哦!过两天就放假了,到时候会努力码字的!
……
唐天宇观察着朱文和,这是一个挺秀气的中年男人,年纪约莫四十出头,肤色白皙,保养得很好,带着金丝眼镜,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看上去倒像是大学里面的教授,一副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
朱文和的特立独行在县政斧相当有名,经常做出一些石破天惊的举动,在其主管工作方面,多有惊人动作。两年前,陵川县内发生了大规模的疫病,朱文和带着县医院组成的工作小组经过一番调查之后,找到了根源所在,原来是三沙市内流入了一些病猪。经过朱文和及工作小组的一致协调努力,最终遏制了这场很有可能会牵扯到上百万人安全的疫情。
所以尽管朱文和的姓格很孤僻,甚至有点愤青,还会在酒桌上针砭时弊,不给一些领导面子,但是因为他个人能力的确很不错,且在教育卫生宣传方面的确有一手,所以深得省里市里一些领导的赏识。当然外面传言,朱文和之所以能够在陵川县能站稳脚跟,原因是他老婆不仅长得如花似玉,而且家庭背景还非同一般。朱文和怕老婆也就理所当然了。
朱文和吃了一些菜,垫了肚子,放下了筷子,与陈忠唐天宇两人干了一杯,然后说道:“赵书记最近这段时间动作很大啊,似乎想要将政斧拿到自己的手上。林静县长即将离开,这无疑是一个契机,之前赵书记虽然在常委会上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不过县政斧的工作并不在他的控制范围内。如果张太荣替代林静县长的话,那样赵书记对陵川县的控制力将会进一步加大,以后咱们的曰子可就难过了。”
陈忠脸上露出了不屑之色,冷笑道:“张太荣那家伙还能全面主持政斧工作?别笑掉大牙了,平常主持一个会议,连话都说不清楚。若是他主持政斧工作,恐怕陵川县的发展速度要大打折扣了。”
唐天宇没有说话,眉头皱起与朱文和碰了一杯。这玉液琼浆的口感的确不错,虽不似想象中的那般爽口,但入喉之后的回甘比五粮液还要好上几分。心中暗想杜江好酒,到时候可以与陈忠讨要几瓶,到时候拿着去拍拍杜江的马屁。当然,唐天宇这酒可不是白送的,每次他到杜江那里都得搜罗一些好烟。杜江每次大骂唐天宇,说他尽拿一些不值钱的东西,去他那里换烟。
赵普最近动作频发,主要是针对唐天宇和谭林静两人,甚至出了一些很卑鄙的阴招,不惜破坏当前陵川县政斧工作大局,这让他感到很恼火。赵普擅长整人,这是陵川县官场上都知道的事情,以前赵普还是纪委书记的时候,不少官员就被他的一些招术弄得丢盔弃甲。赵普擅长阴谋很多时候让人防不胜防,若是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便会吃大亏。这次夏余镇的事情,便是一个很好的警告,唐天宇和谭林静如果还不有所动作,恐怕到时候会遇到更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