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感谢i潇洒男人i的月票,感谢火山之泽的打赏,感谢支持订阅的读者!
*******
唐天宇上了堤坝,见到谭林静,抹了抹脸上的雨水和汗水,皱了皱眉头,道:“林静县长,您怎么过来了,这里雨太大,您还是去政斧呆着吧。茶坝这边的险情基本已经控制住了,几处危险的地方,用木桩和沙袋堵住了,即使是洪水势头再大一点,也在掌握之中。”
唐天宇对谭林静很无语,他看得出来谭林静是冒着风雨,很艰难地走过来的。她,什么时候才能将女强人这个称号给摘去呢,或者一辈子都摘不去了吧,唐天宇不由得在心中默默地叹了一声。
谭林静有点失神地望着唐天宇,突然悟出,自己便是被唐天宇方才在雨中的正义凌然的一面给打动的。当曰,她一身休闲装在夏余镇便衣调查的时候,唐天宇便是这番模样站在人群之中,很得民心地指挥夏余镇的百姓施工。在处理公众事件的时候,唐天宇似乎有着与身居来的魄力,他很容易获得百姓们的好感。
或许是因为唐天宇的身上有时候完全没有官员的架子?
“茶坝的情况比较特殊,这里是陵川县此次防洪的重中之重,根据市委的指示,若是雨持续再下两曰,可能会采取其他措施。所以一定不能有任何闪失。”谭林静话中有话,言谈之中透露了些许信息。
唐天宇心中一沉,猜出了大概,如果这次的雨太大,很有可能会启动弃守方案。
茶坝镇目前的防洪工程情况,大致如下,堤防长度30.2千米,堤顶高程90-110.5米,防洪标准二十年一遇。茶坝镇沿设排涝泵站七处,装机台数12台,总装机容量800千米,设计排涝流量每秒12.01平方米,其中萧庄站装机1台,容量75千瓦,当洪水位达90.0米时,沿千风湖茶坝镇范围内圩堤很有可能成为弃守堤段。
在建国初期,茶坝镇的堤坝曾经经过一次全面修造过,防洪能力还是很强的,也因为如此,茶坝镇的班子才会认为即使洪水凶猛,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这次的暴雨来得太猛太急,茶坝镇处于整个陵川县的上游地带,如果暴雨持续,很有可能会有崩堤的危险,弃守茶坝镇的上游村庄,则可以保护下游的诸多乡镇,这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方案。
唐天宇皱了皱眉,市委怎么会如此轻易地启动弃守方案?一旦弃守了,不少百姓的家园会被洪水无情的摧毁,他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希望省里和市里都不要轻易放弃茶坝镇。”唐天宇叹了一口气,如果市委已经有了决定的话,恐怕到时候不得不这么办,想到茶坝镇的乡亲们很有可能面临着丢弃家园搬迁的厄难,唐天宇不仅觉得有点沉重。
天有不测风云。在大自然的面前,人力是渺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