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在唐天宇的印象中,蔡英女士一直是一个读力坚强开明的女姓。对于唐天宇而言,蔡英女士是老妈,但更像一个姐姐,他们母子俩若是打开话匣子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尤其是蔡英女士经常喜欢拿唐天宇开玩笑,比如在初中的时候便拿着许多女生写给唐天宇的情书高声朗读,比如在进入大学的时候喜欢装作唐天宇的女朋友给他打电话。
对于有这么一个老妈,唐天宇是由衷感到幸运,因为蔡英教给她的不仅仅是母爱,还有一种豁达的人生价值观,在唐天宇的父亲去世之后,蔡英并没有改变这种处人与事的方法,所以尽管很小的时候便没有了父亲,唐天宇依旧还是在相对快乐的氛围中成长。
与蔡英尽管一年见得比一年少,但血缘胜过了一切,唐天宇在心中十分疼惜自己的老妈。如果蔡英真的要嫁人,唐天宇绝对不会反对,反而会撮合。在唐天宇的印象中,秦牧应该是一个相当帅气,英俊儒雅的中年绅士。如果蔡英女士真的决定和秦牧在一起,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吧。不过秦牧和蔡英之间还有两个地雷,首先秦丹妮并不赞成秦牧和蔡英结婚,更重要的是,秦牧似乎是在离异状态,秦丹妮的妈妈也是蔡英女士的潜在威胁。
蔡英女士貌似遇上了非常复杂的情况啊。唐天宇叹了一口气,走进了大三元休闲中心,服务员对唐天宇很熟悉,脸上带着笑意,唐天宇也如同往常一样回以笑容。
进了至尊包厢,唐天宇便看见王洁妮和秦丹妮正坐在里面,而坐在两人之间的是一个中年人,与记忆中的不大一样,显得更年轻一切,戴着一副眼镜,穿着精神的中山装,尽显儒雅。
唐天宇笑着走上前,与中年人握手,笑道:“秦叔叔你好。”
秦牧亲切地拍了拍唐天宇的肩膀,笑道:“坐!”
唐天宇紧贴着秦牧坐了下来,暗道似乎与上辈子见面的情况不太一样。唐天宇知道,这个世界有些情况已经跟重生前不太一样了,尤其是跟自己相关的人与事,已经不能像从前那般看待。
“最近这段时间,麻烦你了。丹妮这孩子我知道,很调皮,在国外的时候,就不听话,这次甚至还跑到国内来麻烦你们。真是非常对不住。”秦牧说话铿锵,谈吐优雅,一听便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丹妮挺活泼的,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唐天宇笑道,同时心里在想,当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我的女儿,我最了解不过了。肯定给你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吧。哈哈。”秦牧倒是有自知之明,望着正在撇嘴的秦丹妮脸带爱意地笑道,“这次回国便是要带走丹妮。”
“我不走!”秦丹妮气鼓鼓道,“我已经决定好了,要在国内发展我的娱乐事业,现在已经找到组员了,很快便能组成一个乐队。我要在华夏实现的我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