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恰同学少年

作者:瑞根

“常哥,我在琢磨着,既然县里把这事儿丢给了咱们仨,不管能不能干得下来,咱们总得要干,没准儿咱们就把这事情办成了,咱们也不图什么领导夸奖,至少也得证明咱们不是做不了事情不是?”陆为民一边揣摩着对方的心思,一边沉稳的道:“找路子我们大家一起来,刚才我和小苏都在发愁我们对这一行一无所知,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常哥来了就好了,来了一个行家里手,我们也就有了主心骨。”
“得,小陆,你别给我戴高帽子,你常哥在商业局里是人见人厌的角色,有你说的这么吃香,那我还不得当局长了?”刀条脸男子笑了起来,虽然言语里还是有些桀骜,但是语气却要和缓不少了,“小陆,你刚才说咱们不图其他,就图证明自己能做事儿,这话我爱听,咱们南潭县里这边从事水果贩卖的我倒是认识几个,但是这猕猴桃在我们南潭怕是难得打开局面,就算是在黎阳也没戏,就只能看看昌州那边有没有一点可能了。”
“常哥,这事儿咱们得抓紧时间落实,宜早不宜迟。”陆为民也是顺杆子上爬,“这边县里各乡镇的产量我们都基本上预计出来了,主要精力就得放在打开销路上去。”
“小陆,这事儿没那么简单,就算是在昌州那边能有些销路,那你是打算让农民自个儿租车拉到昌州呢,还是把他们组织起来统一外销?是打算就这样直接出售呢,还是需要简单的分选和包装?”刀条脸男子似笑非笑的瞥了一眼陆为民和苏燕青,“散卖无论从运输上还是价格上都会有损失,而且销路上也有限制,若是要简单包装,这后续活儿还不少呢。”
陆为民和苏燕青都是惊喜交加,没想到这位常哥还真有些门道,很多问题陆为民虽然也想到了,但是在具体操作上却从未真正接触过,有了这一位对这些活计看来都有接触的老手来,就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也可以节省很多精力和时间。
“常哥,我们俩都对这些不太熟悉,所以还得有劳您这样干过这一行的熟手来掌舵,我和小苏替你打打下手绝对没问题。”陆为民搓着手拉来一把藤椅,坐在刀条脸男子身旁,“常哥,你说说,这里边还有些啥需要马上干的?”
“嘿嘿,小陆,你这嘴可真是会说话啊。”刀条脸男子显然也对陆为民印象不错,县委办出来的人要说都有些门道,能这么客气尊重的对自己,让常春来自己都有些意外。
他先前故意摆出这副架势,就是想要让对方无法接受自己,然后把自己退回局里换人,没想到对方一直对自己很尊重和客气,而且一些话还真说到了自己心坎上,让他也有些撂不下脸来。
“常哥,咱们仨现在也都是同舟共济也好,是拴在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也好,也只能硬着头皮努力把这项工作做下去,我和小苏都没经验,就全靠常哥你了。”陆为民揣摩着对方的心思,他知道也有些拿捏,若是自己这边没半点本事,只怕也要被对方看不起,“我和小苏刚才也商量了一下,就像常哥你说的那样,南潭也好,黎阳也好,恐怕市场接受度都很小,省里也就只能看昌州,正好我和小苏都是昌州人,我们打算回昌州找找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