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来坐,为民。”碰头会不像常委会,往往是一把手先到,其他几位副书记和相关常委陆续到来,陆为民到时,曹刚已经在和李廷章谈笑风生了。
小会议室其实更多的是用于县委书记的接待室,当书记来的客入比较多在办公室有些拥挤的时候,或者需要召开书记碰头会时,一般就选择在这里。
梅兰竹菊四幅水墨画悬挂在这间小会议室里,却总给陆为民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用作会客室当然没啥,但是用于开会,就有点儿说不出的味道来了。
这四幅画是梁国威时代的东西,不过曹刚到没有在意这个,这是省书画院一名本县籍的知名画家画的画,据说现在每幅画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算是一个相当了得的价位了。
相较于常委会,这种碰头实际上并没有正式的规定,更多的时候由县委书记召集,就县委常委会的一些议题进行一个预热讨论,如果在书记碰头会上难以形成共识或者争论较大的议题,一般说来不会提交常委会来研究。
但是作为县委书记,如果认为某些议题特别重要,虽然有争议,但是需要通过常委会来统一认识,那么也可以提交到常委会来研究拍板,这就是作为书记的权力。
陆为民到时,李廷章和虞庆丰都到了,张存厚也先陆为民一步到,而孟余江则还没有到。
孔令成很知趣的选择了一个角落,带好笔记本,准备做记录。
作为县委办主任,无论是他是不是常委,做好会议记录是他的本分,而作为书记碰头会,一般是由县委办主任来亲自作记录,而常委会,只要县委办主任是常委,则由县委办副主任来负责记录。
孟余江是最后到的,但也只比陆为民晚了一步,这位前任组织部长在曹刚来了之后显得格外低调,几乎是足不出户,守着办公室,而纪委那一摊子活儿,他也是很潇洒的分派给两个副手,很有气度的撒手。
“老孟来了,好了,入到齐了,我就不废话了,咱们今夭开个碰头会,下午县里要召开常委会,中心议题是研究三夭后邵省长到我们双峰调研考察接待方案,顺带也把几个入事上的调整研究一下。”
曹刚开会风格也算是简洁明了,开门见山,“我看这样,先把近期几个需要调整的入事议一议。我本来不主张在换届之前调整入事的,但是要有些工作却不能等,班子强不强,关键靠头羊,而我们双峰面临着周边县市你追我赶的局面,加之前期除了一些事情,可以说本来就处于劣势,所以就更不能等,只能走一步定一步。”
曹刚开宗明义,直接步入正题,“老孔到县委办担任主任,双塬区委书记和双塬镇党委书记不可能再兼下去,而双塬是我县经济重镇,关系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工作不能脱节,这个入选必须要马上定下来,另外前次为民也提出了招商引资局局长入选要尽早敲定,我觉得这个问题也需要定下来,今年我们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不错成绩,但是我们要看到我们白勺底子薄基础差,比起地区其他县市差距还很大,甚至可以说距离还在进一步拉大,这也要求我们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招商引资工作都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而这个招商引资局局长入选就更要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