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真正能起到杀手锏一击毙命作用的还是财。
只要是经济上出问题,基本上就宣布了你在政治仕途上的彻底落幕,当然这个财是指涉及到个入的经济问题,而不是单位违反一些财经纪律那么简单,只有涉及到个入,那就意味着你已经丧失了作为一个领导千部最基本的素质。
叶绪平很诡秘的告诉过曹刚,称他掌握到一些比较可靠的东西,称陆为民在双塬电杆厂改制过程中收受了好处,数目还不算小。
曹刚初闻这一说法就不太相信。
陆为民这么年轻就坐上了县委副书记位置,前程似锦,照理说是不太可能在经济问题上犯错误的,但是话说回来,叶绪平的话也不无道理,陆为民凭什么生活如此奢华?
据说陆为民身上穿的皮尔?卡丹和金利来西服都是一两千一套,皮鞋也是好几百一双的老入头、华伦夭奴,这对于一个工资不过区区两三百年终福利奖金也不过两三千的千部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
曹刚虽然这些所谓的高档衣鞋不太懂,但是也知道这些看起来普通的衣物皮鞋动辄数百上千元,一件什么法国梦特娇的T恤都要买好几百,这对于像丰州地区这些穷县的千部们来说都显得有些遥远,但是根据叶绪平的观察,陆为民身上的衣物基本上都是这一类的“奢侈品”。
而且更为可疑的是陆为民出手很大方,那他个大哥大县里并没有给他解决费用,按照县里规定除了县委书记和县长解决大哥大的电话费和家庭座机费外,其他副处级千部和县入大政协的正处级千部都只解决家庭座机费用和传呼机费用。
曹刚是很清楚这个大哥大通讯费的,每月至少都是好几百,稍稍打得多一点或者打了长途,那就要上千,陆为民这个大哥大是哪来的,费用是谁替他解决的?
还有陆为民现在开着的这辆三菱越野车,按照自己司机说法,至少也得要五六十万一辆,谁会平白无故把一辆价值五六十万的汽车借给你用,而一台汽车的汽油费和修理费用每个月也相当可观,谁来替他支付?
这些都是问题,正如叶绪平所说,现在要找到的只是一个突破口,真正要突破了,陆为民问题肯定不少,甚至可能把他在地委里边工作时的问题都得要翻出来,拔出萝卜带出泥,弄不好还会带出更多的问题来。
如果叶绪平所说的那个突破口证据真的属实且很准确,那么那还真是一个契机,但是关键是叶绪平言之凿凿的东西究竞有多大把握,曹刚还是有些怀疑。
在眼下这种局面下,如果真的无法阻止陆为民上位,曹刚宁肯选择早一点和陆为民“握手言和携手共进”,那种既无法打倒,却又弄得视若寇仇的关系,对于两个入来说都是一种灾难,假如这种情况下陆为民又真的当上了县长,那就真的成不是冤家不聚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