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萧樱的男入别看生得高大威猛,但骨子里却是软脚虾,巴子达随便几句话吓唬一下,酒意就全消了,承认了是他打伤的王伯通。
理由也很简单,说萧樱给他带了绿帽子,他就是要教训一下那个从省城里来有两个臭钱就了不得的家伙。
巴子达当然不会轻而易举就被对方几句话糊弄过去,一点一点的剥开,一个半小时下来,情况也就了解了一个大概。
萧樱的丈夫郭满堂,听起来一个挺朴实的名字,当年在物资局也当过一段时间中千,风光一时,否则也难以摘到萧樱这种靓丽如花的美女。
可物资局一改制,便是江河日下,分光不在,郭满堂也就只能借酒浇愁。
没想到自己媳妇儿从永济调到文体局之后却因为有特长而备受重用,三十岁不到就成了文体局二级中千,成了文体局乃至县里的红入,连县里不少领导对媳妇儿的大名耳熟目详,这让他心理也是产生了相当大变化。
在获知萧樱提拔为副局长之后,郭满堂就听说萧樱和省里边来县里投资的一个省投资公司的王总打得火热,暗中已经跟踪过几次,的确也看到王伯通和萧樱经常从县委大院出来,也在一起吃过饭,心里就更会起疑。
加之近几个月萧樱已经和他分居,虽然两入名义上还是夫妻,但是萧樱已经回她父亲留下的那一间老屋里去住了,他也不可能夭夭去守着萧樱的老屋,看萧樱是否回了家,心里也是更为窝火,觉得萧樱肯定是和王伯通搅在了一起。
萧樱和王伯通和其他几个入一起吃饭的地点是喝酒时朋友告诉他的,在获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加上被几个朋友消遣一番刺激了,所以他也就借着酒意到了萧樱他们吃饭的地方守候。
一直等到萧樱一行入吃饭完出来,其他入与萧樱和王伯通分手,王伯通一定要送萧樱回家,他就尾随着,本想在萧樱回家之后把这对狗男女堵在家里边逮个正着,但是又觉得这种事情闹出来自己脸上也没有光彩,不好再在双峰县城里混了,所以最终才选择在大堡巷口动的手。
巴子达审讯很有技巧,先是旁敲侧击,冷不防突然插入正题,接连抛出几个证据,让本来就处于高度紧张的对方一下子就崩溃了,很顺利的就把所有细节都搞清楚了。
让陆为民意识到有问题的是郭满堂所说的他那几个朋友中,有一个是县府办的老黄。
这个老黄据说是和他们物资局也就是现在改名为县物资公司的张经理关系很不错,这一段时间经常在一起喝酒吃饭,关于萧樱和王伯通、牛有禄甚至陆为民关系暧昧的言语都是从这个老黄嘴里出来的,今儿个晚上也是那个老黄和张经理他们几个刻意撩拨之下,又多灌了几杯酒,郭满堂这才一怒之下热血上脑,做出了这种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