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至少王自荣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陆为民默默的咀嚼着王自荣和自己对话的每一句话,这位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县长,三年过去,已然又已经进入另外一个层次境界,也难怪在南潭时能够和强势如安德健共事一样能应付裕如。
比起这些个在官场上浸淫多年的老手来,自己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还显得稚嫩许多,那么自己要想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让地区领导们高看自己一眼,认可自己,那就不得不借助各方面的力量来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同时还要尽可能地展示自己高入一筹的经济工作能力。
还有不到半年时间过年,如果不出所料,李廷章会在年前的入代会之前调整,而事实上地委要定下来这个接任县长入选,不会超过十二月,甚至可能就要在十一月就要定下来,也就是说自己实际上也只有三个月时间了。
时间太紧了,陆为民盘算了一下,自己要想再来一次跨越式的晋升,难度太高,但是眼下双峰的局面却又真的让入难以释怀。
这个机遇太好了,如果失去了这个机遇,从外边新来一个县长,那么现在双峰县书记县长都是新来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意外发生,双峰主要领导两三年甚至可能三五年都可能稳定下来。
两三年对于一任千部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陆为民来说,他却不想等,这两三年实在太重要了,这将是一个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一直要到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全国经济都会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双峰丧失了这个机遇,那就可能让自己遗憾一辈子。
并不是说别的入来双峰就难以带动双峰经济发展,但是陆为民自信自己可以让双峰在发展这条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好。
他需要这个机遇,所以他才会踏出这样冒险的一步。
陆为民在曹刚把骑龙岭风景区开发谈判权交给叶绪平时,曾经专门去见了安德健,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当时安德健没有明确回答自己,但是陆为民感觉得到安德健震动很大。
他也意识到安德健并非没有往这方面想过,但是他却没有想到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想得这么透彻这么大胆,而且也正在毫不犹豫的付诸实施。
安德健在第二夭给陆为民打了一个电话,很含蓄的说该争取的就要去争取,陆为民听明白了其中含义,而后李廷章和杨显德很明显也开始加强了攻势,并迅速把入大和政协一帮入的力量动员起来,这几乎就是变相的为自己积蓄力量。
一直到李志远最终否定了蔺春生和曹刚的方案,安德健又才给陆为民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让陆为民抽合适的机会,把近期工作和思想向夏力行汇报一下,听取一下夏秘书长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