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桑塔纳奔行在S315上,强劲的冷气让汽车里始终保持着相对凉爽的环境。
王自荣这辆桑塔纳也是从淮山带回地区的,车龄并不长,91年下半年的车,也是王自荣出任淮山县委书记之后一年才买的车。
在这方面王自荣还是相当谨慎,至少在陆为民印象中当南潭县委县府在猕猴桃销售工作中收获颇丰之后买了桑塔纳之后不到一个月,古庆和丰州市就率先追随。
而像大垣、阜头和双峰这些财政状况并不好的县份,也在三个月内都纷纷买了桑塔纳。
而后在县委书记们都坐上新桑塔纳之后,县长们也都不甘示弱,一年之内县长们屁股下的座驾也都纷纷换成了桑塔纳,淮山是相对最晚的。
在地区财政状况并不丰足的时候,一个新晋副专员一上任就要让财政马上出钱给你买车,显然还有些不现实,尤其是地区入大工委和政协工委还有无数个挂着副厅头衔的副主任们还在挤那些老1日的伏尔加和拉达甚至北京古普212时,那就显得更不可能,从淮山县委借车也就是一种必然。
王自荣和谭德明并不熟悉,陆为民倒是见过谭德明两次。
一次是在得知省投资公司将于省旅游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省旅投司时,通过夏力行的引荐,一次是在省卫生厅跑昌南中药材专业市场时恰巧遇上。
“为民,这位谭总为入如何?”王自荣很随意的靠在车座上,双手交叉合十搁在小腹上,略略有些凸起的小腹让他的精明利索形象稍稍打了折扣,却又多了几分稳重和成熟。
“专员,我接触次数不多,但感觉这位谭总很牛气,上一次在一起吃饭时,他言语间好像就对省旅投司的股本构成不太满意,认为省投资公司应该占大头,最起码也应该是对半,认为省里在这个问题上有些偏心了。”
陆为民说的是实话,作为省财政厅下边的投资公司,实际上也就是省政府钱袋子的实体,也是省里边最为得宠的长子,历来在省里边组建的投资实体都是省投资公司打主力,但是没想到和省旅游公司组建这个省旅投司却被省旅游公司占了大头,但这是常务副省长刘运书的意见,而且省旅游公司也是振振有辞,称旅游资源的开发不同于其他,需要和省旅游公司既有资源对接契合的方面很多,所以必须要由省旅游公司来控股。
作为常务副省长,刘运书分管财政工作,谭德明当然不敢拂逆刘运书的意见,但是谭德明也是省财政厅长朱先才的红入,自然也有门道,在省长邵泾川面前也反映过认为全省旅游产业亟待发展,省旅投司股本过于单薄,希望增资扩股,只不过这个意见尚未得到邵省长首肯,所以也就搁下来了。
“哦?那这位谭总看来是雄心勃勃o阿,你说那位王伯通就是来自省投资公司?”王自荣此次去拜访省投资公司的意图也很清晰,就是希望省投资公司能够考虑进一步加大对双峰旅游资源的投资,究竞是采取增值扩股扩充省旅投司的股本金,以促使省旅投司加大双峰旅游资源开发投入,还是由省投资公司直接进入和省旅投司并行不悖的共同对双峰旅游资源开发,还要看这一次和省投资公司主要领导商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