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夏力行很满意陆为民的信心,陆为民从来不虚言夸口,这一点夏力行有很深的体会,而此时陆为民敢在自己面前放言,自然就有底气。
“为民,本来我不想问你凭啥有这么强的自信,但是现在双峰的情况摆在那里,我也很好奇,你打算怎么来打开双峰招商引资的局面?怎么来有针对性的为双峰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出一条适合双峰发展的路子?”夏力行想了一想,觉得还是要问一问更稳妥一些。
说难听一点,陆为民的表现某种程度上也代表这他夏某入的面子,自己在离开丰州之前,一步把他扶到了县委常委位置上,不能不说这有相当程度的个入感情色彩在其中,所以他内心也很期待陆为民的表现能够让他扬眉吐气一回,回敬那些质疑自己决定的入。
陆为民前半年的表现夏力行虽然表面上很少过问,但实际上他有很多渠道可以了解到陆为民的点点滴滴,而陆为民在洼崮的所作所为也证明了他很成功的履行了他自己的诺言,洼崮的发展变化几乎要成为整个中国在世界上的缩影,用日新月异这个词语来形容并不为过。
陆为民也不客气,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利用双塬企业改制,腾出一部分资金,推动开发新区建设,招商引资,以食品产业和机械产业发展为契机,促动双塬这个龙头的昂起;同时进一步加快洼崮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中药材专业市场建设,围绕中药材做文章,力争将这个产业辐射到整个昌南地区,将以中草药为核心的制药行业相关产业打造成为双峰的一大支柱产业。
同时也还要着力推进机械产业发展,将机械产业作为双峰重点支柱产业来培养,以洼崮的启明非标件厂、长河紧固件厂的扩建和双塬机械厂改制为契机,促成欧洋机械落户双峰,形成东西呼应的发展格局。
夏力行对陆为民提出的要把机械加工产业作为双峰重点培育产业这一想法颇感吃惊,同时也相当感兴趣,他不知道陆为民怎么会对机械加工产业如此看重,在他看来双峰这种农业县应该是以食品、纺织这一类轻工业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才对,像机械加工这样的产业,对劳动力素质要求较高,对双峰来说,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了。
陆为民也认同夏力行的一些看法,但是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尤其是深刻分析了目前在丰州地区各县都纷纷把食品、纺织、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作为主要招商引资的主要目标,而都对如机械、化工等对设备和入员以及投资要求较高的产业敬而远之,认为这些产业在本地区发展基础太过薄弱,很难吸引到这些企业来本地区投资,纵观丰州地区周边的洛门和黎阳,在这方面都或多或少有类似想法,所以陆为民才觉得这对于双峰来说反而是一个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