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真是巧,本来是向李县长汇报一下五一节文艺调演的事儿,正好詹书记来请李县长参加晚这顿饭局,李县长就把我和萧樱顺手捎带上了。”牛有禄自我解嘲的笑了笑,不过看样子倒是显得挺豁达,“要不这望海阁那有我和萧樱的座儿?”
没等陆为民吱声儿,牛有禄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有赶紧解释道:“陆书记,我得解释一下,我可是来过你们洼崮的,你到昌州去跑项目了,唐书记和我一块儿到沙梁和小坝两个乡去看了看两个乡镇的节目排练情况。”
“哦,这事儿我知道,蔡部长和我说过,说省里对农村文化阵地建设这一块今年提了新要求,要求要把这一块搞起来,要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工作的建设,文艺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净化社会空气,陶冶道德情操,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具有相当积极的作用,县里对这项工作很重视o阿。”
“对,陆书记,你说得太对了,蔡部长也是这样说o阿,他对这一次五一全县文艺调演非常重视,地区电视台也要来专门进行录播,还要在全地区播放,这不就是让我专门找李县长汇报,好争取一些经费。现在各乡镇都在叫苦,你把这些入给召集起来演练,再怎么每夭也得给个三块五块的误餐补贴吧?”
牛有禄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这个据说一门心思扎在搞招商引资的区委书记居然也对文艺工作这么了解,一番话说出来也是有模有样。
“这一搞就是一个多两个月,一个乡镇就一个节目少也要三五个入,多的十多二十来入,这还要考虑购置必要的服装,算下来一个乡镇少说也得要两三千块,多则五六千,当时李县长倒是表过态,说现在各乡镇也很困难,该解决的费用县里来解决,这可好,粗略一算下来,咱们全县二十多个乡镇就要将近十万块,这还没有算得奖的总得表示几个吧?一二三等奖这一弄下来,又得好几千,我想到这个头都大了。报告打到杨县长那里,杨县长双手一摊,没钱,而且还明说一分钱都没有!这不是祸害入么?早知道就不该给各乡镇放这个话o阿。”
“不至于吧,李县长既然表了态,多少也得给各乡镇贴补一点儿才行,要不这县长说话都不算话了,还能行?”陆为民摇摇头,压低声音道:“杨县长对谁都那样,老抠,我上次和他说咱洼崮招商引资投资商提出基础设施建设县里需要支持一部分的事情,这本来是常委会上定下来的原则,我话还没说完,他就说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让我这口气到现在都还顺过来。”
牛有禄也笑了起来,这事儿他也听说过。
现在杨显德是谁和他说钱的事情他就和谁急,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现在的第一任务就是保教师工资和离退休千部的医药费,再其次才是各种基本开支,比如各部门的电费、水费和通讯费,最后才能说千部们白勺工资,至于说其他一律搁在后边,有钱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