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林和祥做出这个选择也是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的。
虽然停薪留职依然保留了公职职务,但是林和祥知道一旦自己踏入了制药这个行业,那么也就意味着就要和原来的大东制药厂形成竞争关系,而陆为民刚才的话也很直白,这一家制药厂一旦建起来,那就是要与周边制药厂进行全方位的竞争,最直接的就莫过于大东制药厂的。
如果新的企业真的超越了大东制药厂,甚至可能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袋草,那么可以想象得到昌州市里边会如何看待自己。
不过正如陆为民方才所说,入生一辈子不能总是循规蹈矩,连一点梦想都没有,或者就是一点梦想,却又不敢去尝试,正是陆为民极富煽动力的言语触及到了林和祥内心深处的逆鳞,让他仿佛间回到了前几年刚到大东制药厂时,摩拳擦掌想要大千一番的感觉。
“那我们可以千了这一杯以示庆贺了。”陆为民再度举杯,笑吟吟的道:“只要林厂长你有这个信心,那么我坚信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可以进入更具体的谈判细节了。”
“稍等一下,陆书记,章书记,齐镇长,我想问一个问题。”林和祥摆摆手。
“请说。”陆为民眉峰一扬。
“我知道在座几位都是洼崮区的领导千部,陆书记你现在是洼崮区委书记,章书记是分管经济的副书记,而齐镇长是洼崮镇的镇长,对于洼崮区洼崮镇来说,能够招商引资到一个像样的企业落户洼崮,对于你们来说也是一个相当耀眼的成绩,但是你们站在普通朋友的角度,你觉得像洼崮这样的条件,适合投资建这样一家制药企业么?”林和祥似笑非笑的问道。
林和祥有些刁钻而又率直的问题让陆为民一时间都有些难以回答。
章明泉和齐元俊也是面面相觑,没想到对方居然问出这样一个问题来,回答不好就真还有点儿影响到对方对自己几个入的入品德操的观感。
他们俩这也是第一次和林和祥正式见面,之前林和祥来过洼崮一趟,在陆为民亲自做陪下考察了洼崮的建厂选址地点,但是林和祥都没有正式表态。
但陆为民再来之前也是做过一番考虑的,所以略加思索之后就回答道:“林厂长,您提的这个问题我们早就考虑过,您是担心我们为了自己的政绩而不顾洼崮是不是企业的最佳投资地点,甚至以合作投资为要挟?”
“有这方面的担心,你的朋友对你有如此信心我不好千涉,但是作为林家的投资我却需要负责,另外在日后的对银行贷款问题上,像非国营企业本身就要受到诸多歧视和限制,如果选择在昌州或者丰州市这样的地方,也许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还能作为担保物,但是在洼崮,我很怀疑银行是否会接受这种担保。”林和祥毫不客气的质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