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在孟余江面前,陆为民也显得一肚子怨气,说起话来也没有么多顾忌。
虽然在春节期间没见着孟余江,但是陆为民却知道孟余江和安德健的关系密切程度只怕不比李廷章弱。
这纯粹是一种直觉,在安德健那里小坐的时候,安德健也从来没有提到过孟余江,但是陆为民总感觉安德健对双峰千部情况十分熟悉。
就算是安德健之前在双峰工作过,但是那毕竞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梁国威和戚本誉与安德健之间没有那么密切的关系,而李廷章虽然和安德健走动密切,但是千部方面的工作李廷章未必清楚,谁会是安德健在双峰的另一颗棋子便呼之欲出了。
陆为民对安德健这种布子的本事相当佩服,能在不动声色间就完成了一个秘书长向组织部长的角色转变,甭管是拉拢也好,收编也好,吸引也好,总而言之安德健这个角色进入状态相当快,否则他也无法尽快做到和苟治良分庭抗礼。
陆为民不知道安德健在其他县市是不是也有这般润物无声的布局手段,还是因为双峰他曾经工作过有基础才会如此,如果其他县也是如此,那陆为民就要对他在组织部长这个角色上的表现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觉察到孟余江和安德健之间这层关系,陆为民在孟余江面前就没有那么多忌讳。
“行了,梁书记现在心里想什么难道你不知道?现在一切事情都得要为下周接待孙专员的调研考察让路,一切也得围绕着这项工作来服务,你的这个市场项目先前县里抱太大希望,结果却不尽入意,幸好彩芝书记引来这样一个项目,否则你还得挨批。”孟余江没好气的道:“你不是说不指望县里么?还说什么县里投钱搞基础设施建设,我告诉你,指望县里往洼崮投钱的事儿你想都别想,今年财政拮据得很,教师工资又搁下一个月了,老千部的医疗费现在拖着十几万,没钱报,杨县长刚从地区财政局那里借了八十万回来,刚说可以报账了,一个星期不到,就化成水一般没有了,这紧日子不知道还得过多久。”
“哎幸好我也从来没有指望过县里,咱们洼崮还得自力更生,丰衣足食。”陆为民站起身来,替孟余江把茶杯倒满水。
“哟,我可受不起,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又有啥事儿?”孟余江一眼就看出了陆为民找自己肯定有事儿。
“嘿嘿,还是孟部长明察秋毫o阿,是有点事儿,区里边打算要对几个乡镇的千部微调一下,所以先来和部里边通通气。”陆为民恢复了正经模样,正色道。
“微调?”孟余江皱了皱眉,“这刚开年就要调?必须要调么?上一次黄淼到洼崮镇的时候就该拿出来一起研究o阿。”
“孟部长,情况都在随时变化,洼崮今年经济发展任务很重,我打算要对各乡镇分管经济工作的副职做一个调整,对工作触动一下,否则今年这县里下达的任务完成不了。”陆为民解释道,“现在洼崮区各乡镇的千部年龄结构明显老化,思想也有些跟不上趟,我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都要调一调,选拔一批年轻的、文化层次稍高的、具有市场经济意识的千部进入乡镇班子,这里也算是先给孟部长您汇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