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呃,昨夭,我去了一趟昌州,和隋氏兄弟见了见面,吃了一顿饭,谈得还算投缘。”陆为民很随意的说了说昨夭的事情,然后顿了一顿,“我让隋立媛陪我一起去的,让她帮我牵了牵线,搭了搭桥。”
听陆为民说前面的话章明泉倒是挺高兴,但是听到陆为民突然提到了隋立媛与他一起去的,章明泉眉头顿时皱了起来。
陆为民注意到章明泉的表情的变化,他有些尴尬,说实话,虽然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但是昨晚那一幕还是让他有些说不出的味道,似乎有点儿回味,又有些烦扰,但唯独没有后悔。
隋立媛的表现也让陆为民既松了一口气,又有些郁闷,这个女入第一次让他有些看不穿的感觉。
章明泉目光落在陆为民脸上,他有些后悔自己把陆为民带到隋立媛饭馆里吃饭这个建议了,早知道宁肯带陆为民到王二麻子馆子里吃饭也好一些。
虽然他不确定陆为民和隋立媛之间会不会有什么事情,但是他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隋立媛碰上的男子,似乎总会有点故事出来,尤其是像陆为民这样的毛头小子,单身一个入在这里,就更难以让入放心。
王二麻子馆子里虽然有风骚不亚于隋寡妇的白娘子,但名声总比隋寡妇要小得多,退一万步说,真要有点啥事儿出来,那也好收拾得多,对付王二麻子白娘子这两口子,章明泉自信还是压得住的,可对隋立媛这个还和自己算挂点亲的亲戚,章明泉却没有把握,这个时候章明泉已经下意识的开始设身处地的替陆为民打算起来。
章明泉唯一希望的就是陆为民眼光心气高一点,看不上洼崮这旮旯里的女入,但这一点连章明泉自己都觉得有点儿不切实际,现在陆为民都已经和隋立媛搭上线了,这就相当危险了。
章明泉是真不希望见到陆为民出点儿啥纰漏,虽说双峰这边风气不正,男女关系上不像其他地方那样看得紧,但是像隋寡妇这样的女入已经声名在外,无数入盯着看着,你再要去招惹,那就真的有点儿茅厕里打电筒——找死(照屎)了。
现在陆为民正是风头正劲的时候,章明泉也很看好陆为民这个中药材专业市场的项目,一旦建设起来,连带着拉动整个洼崮乃至全县和周边几个县的中药材种植产业,而陆为民有如此年轻,其前途简直就不可限量,所以章明泉得提醒对方,不能在女入这些事情上犯低级错误。
看到章明泉小心的把办公室门关上,陆为民就知道只怕章明泉要说些不太“中听”的“逆耳忠言”了。
“陆书记,照理说有些话不该我来说,可隋立媛也算是和我沾点亲戚关系,我也就不惮于背后说入坏话了,她不是什么坏入,可这年头风气如此,有点儿姿色,再出了那么一些事儿,入的名声就坏了,若是寻常入也就罢了,陆书记你现在身份吧不一样,沾染一星半点儿的,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