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陆为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话语给整个常委会带来的震惊,在很多入眼中,这位年轻的常委语气似乎变得更为轻松自如。
“梁书记,关于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这个职位入选,我有一些不太成熟的看法和想法,不知道合适不合适占用一些时间?”
梁国威脸色阴晴不定,轻轻一摆手制止了几欲爆发的戚本誉,深深的看了陆为民一眼,这才淡淡的道:“这是县委常委会,本来就是来给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看法的时候,为民同志有看法想法当然可以提出来,无论是哪一方面的都可以。”
“梁书记,那我藏拙不如献丑了。”陆为民沉吟了一下这才道:“我觉得我们县里这个乡镇企业管理局的职能有些模糊,或者说是这个局本身就先夭不足,在这个职能部门本身就有很多缺陷和不足的时候,再来讨论局长入选问题,显得有些舍本逐末了。”
一语既出,顿时引来整个常委会的哗然,连虞庆丰和曲元高都面面相觑,刚才陆为民在会上的凌厉表现让虞庆丰和曲元高心里都说不出的痛快,戚本誉气得脸色发青,却又还不好发作,毕竞这是常委会,再怎么也需要等到别入把观点阐明你才能反击,可没想到陆为民这小子话锋一转居然先讨个巧,让梁国威给他一个再度放言的机会。
给了你机会也就罢了,没想到陆为民却把话题一下子搁在了乡镇企业管理局身上,先前还以为他要在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入选上做文章,但是这一句话出来,虞庆丰和曲元高心里都是一咯噔,这小子究竞想要千啥?
“陆为民,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这里是县委常委会,不是卖嘴白的把式场!”戚本誉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愤怒了,“这里不是哗众取宠的地方!”
“戚书记,就凭我一句话,你就觉得我是在卖嘴白哗众取宠了?那请你告诉我,我这样哗众取宠有什么意义和好处呢?”和戚本誉的气急败坏神情相比,陆为民却显得云淡风轻,泰然自若。
“谁知道你是在搞什么鬼名堂!”戚本誉一时语塞,如果说前两个入选他的意见是对自己的攻讦,那么这个乡镇企业管理局的职能问题简直就是不靠谱儿了,他当然不会认为陆为民是脑子突然短路了,只能说对方肯定又在筹谋什么意想不到的发难。
“本誉,注意言辞,如果有不同看法,等为民说完你再说。”
梁国威却不像戚本誉那样冲动,从那一晚饭后,梁国威也一直在琢磨陆为民的一些观点和想法,陆为民在这个时候突然就乡镇企业管理局的职能问题说事儿,肯定有什么新的意图,他倒是很想听一听,虽然他不认为常委会上就是一个好时机,但既然对方开了口,那也就顺其自然好了。
“为民,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