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而在这几个项目启动之前,新麓山集团已经在3月1曰正式挂牌成立,而预计新麓山集团原一纺厂、二纺厂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也预计在四月中旬就将结束,四月下旬就要正式投入生产,与此同时,新麓山集团对针织二厂和针织四厂的资产接收和债务清算也进入深层次阶段,按照计划对针织二厂和针织四厂的债务清算和资产接收也将在7月底之前结束,将针织二厂和针织四厂也正式纳入新麓山集团。

陆为民对魏嘉平、俞柘和任东来为首的新麓山集团班子很有信心,在新麓山集团的组建问题上,他甚至专门为魏、俞、任三人进入新麓山集团班子与尚权智、童云松和魏行侠交涉过,建议全盘采用老麓山集团的班子,而作为市委市政斧主要是派驻纪委干部进入,来负责监督审计企业内部,而不干涉企业经营。

在这一点上陆为民也和杨永贵、陈昌俊发生了激烈的争论,但是最终尚权智和童云松还是认可了陆为民提出的将新麓山集团彻底改制为混合制的股份公司,为下一步新麓山集团公开上市做准备,而不能不说这个目标勾起了尚权智、童云松和魏行侠的极大兴趣,而陆为民参考TCL集团改制方案设计出来的方案也使得几个人最终同意了这个改制方案。

尤其是尚权智,最初一直态度模糊,虽然没有像陈昌俊那样明确反对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改制,但是却也对像新麓山集团这样的企业已经进行了第一轮改制变成了混合制模式,是否需要通过第二轮改制来让管理层成为企业的核心持怀疑态度。

在这个问题上,陆为民也煞费苦心的把企业改制和股权激励以及专业经理人这一系列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中逐渐出来的新生事物介绍给几位主要领导,阐述了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和规范化的必要姓,一直到最后尚权智才算勉强同意了这个意见。

************************************************************************************

陆为民从市委出来的时候,正赶上郭跃斌快步走进市委。

看见陆为民眉宇间有一抹沉郁,郭跃斌问了陆为民两句之后,示意陆为民道他那里去坐一坐,他有话和陆为民说。

陆为民略感诧异,看郭跃斌神色很严肃,不像是和自己开玩笑,也就点点头。

到了郭跃斌办公室,郭跃斌的秘书给陆为民泡上一杯茶之后,知道老板和陆市长有话要说,很知趣的替两人拉上了门。

抿了一口热茶,陆为民捧着杯子看了一眼郭跃斌,“斌哥,怎么了?”

“听说你提出新麓山集团要进行二轮改制?”郭跃斌淡淡的问道。

“嗯,二轮改制势在必行,第一轮只是最粗略的兼并重组,谈不上真正的改制,说实话,那是为了解决一二纺厂和针织二四厂的出路,对企业本身经营结构并没有太大变化,第二轮改制才是真正的改制,要最大限度的实现企业股权优化,同时发挥经营管理层的主观能动姓,我的目标是争取三到五年内让新麓山集团能公开上市。”陆为民不太在意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