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按照安排,正月初七是陆为民在市里带班。
宋州的节假日值班制度基本上和其他地方类似,七天时间中,正月初一一般说来是书记市长双值班,因为这需要两位主要领导到一些春节期间仍然要保持正常值班状态下的部门进行看望慰问,比如供电、公安、武警、消防、运输等职能部门。
从正月初二到初七,则由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来承担值班带班的职责,当然市里边领导常委加上副市长有十来个,所以一个节假日值班并不需要那么多领导,所以基本上就会分成几拨,春节值了,五一就休息,十一国庆节值了春节就可以休息,大家轮着来,如果有事情可以提前申报调换。
陆为民提前和沈子烈打了招呼,所以把值班安排到了正月初七,也就是上班之前的最后一天,这样休完假可以直接从正月初七开始进入上班状态,而正月初七这一天时间的自我调整梳理,可以使思维迅速进入98年的工作。
陆为民的确打算用这一天时间来好好梳理一下思路,考虑一下手里边的工作,但有些事情却往往不是他能左右的。
陆为民从岳霜婷香闺**爬起来时,史德生已经把车停在了昌江大学的停车场了东头了。
岳霜婷是初六下午才从海南回来,习惯了海南温暖的阳光海水,回到昌州时,岳霜婷还有点不习惯。
陆为民初七就要开始进入上班状态,初六晚自然就要陪一晚岳霜婷,陆为民发现自己真的有点儿身处花丛中,迷醉不知归的味道。
大年二十九和甄婕在一起,三十、正月初一晚却又在虞莱那里住,正月初二在京里,初三回来就在隋立媛那里,初四到了虞莱那里,初五回到御景南苑和甄婕又同床共枕,初六却又躺到了岳霜婷**,听起来无比香艳**的安排让陆为民也是煞费苦心,他突然想起了周润发和王祖贤、叶倩文主演的那部《大丈夫日记》,那片中的周润发饰演的角色**于两个女人中,顾此失彼而无法自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会落得个同样下场。
和陆为民阔别许久的岳霜婷展现出了她热情似火的一面,其热情程度让陆为民都感到吃惊,或许是感染到了来自热带海南的风情,一夜的缠绵让陆为民差一点就起不了床。
陆为民刚出门,就接到了顾子铭的电话,苏谯县委办主任打来电话问陆为民中午有无安排,县委书记雷志虎希望一起吃一顿饭。
市委市府领导值班表早就下发到了各县区,哪位领导值哪一天班,县里领导也了如指掌,所以都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来融洽感情,增进情谊。
雷志虎到苏谯已经站稳了脚跟,县委办主任阮福生是雷志虎从县计生委主任这个冷僻位置上突然擢拔上来的,但是只担任了县委办主任,县委常委的任命还被搁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