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陆为民面无表情的听着钱瑞平介绍,谭立伟偶尔补充两句,结合着竖起来的规划展板,让人一下子就能对这个新校区的规划情况了然于胸。
不能不说红旗路小学新校区从立意到构想,再到选址规划,都很有新意,尤其是钱瑞平提到高低年级分校,新校区选择上结合了市区发展规划和周边环境情况,应该说很具有前瞻性,估摸着也是花了这个钱瑞平不少心思,加上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陆为民能感觉得到钱瑞平无论是在教学综合质量和学校管理上都很有一套,在学校教师心目中威信也很高,或许亲和力差一些,但是敬畏度却很高,而作为一把手,亲和力可以少一些,敬畏度却很重要。
陈庆福也在观察着陆为民的表情变化,他还是一次正式和陆为民因公联袂出行。
教育是他分管的工作,但是涉及到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占地用地、城建规划、财政预算资金投入,这又分别是叶崇荣和陆为民分管的领域,好在陆为民是常务副市长,理论上在每个领域都可以过问,所以把他拉上也就算是差不离了。
看得出来陆为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这一块还是很上心的。
在求实中学那边调研时就径直问求实中学在全省普通中学中求实中学的排名能排到什么位置,求实中学给出了一个全省排名十二的估计,陆为民当即就表示以宋州在全省的地委,需要一所在全省排名进入前五的中学,需要两所进入全省排名前十的中学,要求求实中学拿出一个综合性的指标数据比较出来,看一看求实中学与诸如昌大附中、昌师大附中、石城中学、九山中学这些学校的差距究竟在哪些方面,怎么来实现弥补和赶超。
这番话说得求实中学一般人都是汗颜不已,心里既兴奋但是又怕是空欢喜一场。
这排名可不是光靠嘴巴吆喝两声就行,需要实实在在的投入,现在昆湖九山中学排名全省中学第八,那也是昆湖市持续多年的大投入高标准严要求,从周边地市县也挖了不少王牌老师过去,给足了待遇,这么些年打磨下来,才有些气象。
即便是这样,九山中学也只是从全省十五前进到第八,像青溪和桂平这些经济条件比宋州好得多的地市,它们最好的中学都排名在全省十五位以后,最起码宋州求实中学排名十二,宋州一中排名全省十四,宋州九中排名全省十七,底子还是在这里摆着在,不是青溪和桂平这些城市能比的。
陆为民对教育很重视,陈庆福之前就知道,陆为民在市委提出要推进宋州艺校升级为宋州艺专这一提法他听说过,据说他还专门要求市委宣传部要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筹备方案,另外陆为民还提出过要利用宋州老工业基地的优势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这虽然有些超出了当时还是宣传部长的工作范畴,但是也看得出陆为民在这方面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