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陈昌俊脸色渐渐冷了下来,好一阵后才道:“久齐,你被交流,是因为你不属于他们,毕华胜没有被交流,是因为他善于自我隐藏,你呢?尚书记走了,魏行侠是什么人你不知道?陆为民是什么货色你不清楚?你不向他们低头哈腰,那你就只有被边缘化,被淘汰,就这么简单!”

叶久齐面容也变得有些狰狞,“我知道这事儿是陆为民在里边搞鬼,麓溪小商品城,黄文旭和郁波一门心思要大干快上,我给他们建议量力而行,不要好高骛远,他们就觉得我这是在给他们唱对台戏,陆为民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我算是被这个家伙给阴了!”

“我看不完全是。”陈昌俊很冷静,“陆为民可以在边上推波助澜,关键还是童云松和魏行侠,童云松估计还没有那么大的魄力,据我所知他如果真希望交流的人选应该是毕华胜,而变成了你,估计也是魏行侠在里边起了很大作用,当然魏行侠起作用的根源也可以算到陆为民头上。”

叶久齐喘了几口粗气,端起酒杯,把杯里酒一饮而尽,重新把被子顿在桌上,“他们这是在玩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一套,都什么时代了,还来这一套?!”

“呵呵,久齐,你怎么还这么天真,什么时候我们不玩这一套了?”陈昌俊冷笑,“不玩这一套,那才叫奇怪了。”

叶久齐默然不语,他当然清楚陈昌俊话语里的意思,只是他一直以为被交流出去的铁定应该是毕华胜,但是没想到却是自己,虽然陈昌俊说这件事情上其关键作用的是魏行侠,但叶久齐明白,这件事情绝对与陆为民脱不了干系。

“怎么,还想不通?宜山情况也不赖,最起码比我现在的昌西州要好多了吧?”陈昌俊宽慰对方,“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谭学强和尚书记关系也不错,都是田书记的老下属,你去了,好好和谭学强搞好关系,学着点儿陆为民,……”

“学陆为民去拍马屁?”叶久齐有了一些酒意,“还是学他背后玩阴的捅刀子?”

“久齐,不容否认,陆为民在这方面玩得挺顺溜,见缝插针,查缺补漏,你外边总找不出他什么纰漏来,这样的人,领导能不喜欢?”陈昌俊眼角掠过一抹阴冷,“再加上这家伙又特能忽悠,多少领导都被他给蒙进去了,当然,久齐,你也得承认,人家也有拿得出手的东西来。”

陈昌俊对与陆为民的交锋可谓刻骨铭心感受至深,两个人围绕宋州市委副书记这个位置上的斗智斗勇,最初他以为获得了尚权智的全力支持,而且尚权智也的确为他的事情做足了功夫,至少他也清楚,尚权智是说通了荣道声和汪正熹的门路,获得了这两人的支持,而邵泾川也没有表态反对,这种情况下可谓铁板钉钉,没想到竟然会这么一拖再拖给耽搁下来,最终演变成这种局面,委实让人感觉到郁闷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