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世事难料,回想起那一晚坐在车里看到陆为民从容淡定的步入单元门中,而后方刚下来和自己的一番话,恽廷国心中也是无限感触。

他不确定季婉茹和陆为民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是他可以肯定以陆为民当时之身份,只要知晓了季婉茹的情况,也绝不可能和季婉茹有什么将来,顶多也就是和陆为民有点儿和自己一样见不得人的私情罢了。

但是就是这种说不出滋味竟然让恽廷国有点儿食不甘味的感觉,一种让他有一种被羞辱的感觉,季婉茹明知道她不可能和陆为民有什么未来,却愿意和陆为民一个穷县县长搅合在一起,也不愿意和自己再续前缘,这种羞辱感让恽廷国相当的不好受,也让他对季婉茹的占有欲越来越强烈,连他自己都意识到自己的心态有些失常,一直到张静宜落入彀中方才稍减。

之前他从未将陆为民放在眼里,在他想象中,陆为民无外乎也就是凭藉了夏力行的余荫,再加上在县长位置上利用了夏力行留给他的一些资源,所以才能让双峰那种穷乡僻壤翻身大变,但是当陆为民升迁到阜头担任县委书记之后,恽廷国的观感就有些发生变化了,夏力行已经离开了昌江,纵然在有点儿剩余资源,也不足以支撑起一个县的崛起,而阜头的高速发展即便是在全省也是让人刮目相看,哪怕它的经济总量基数再低,但是连续两年的翻番式的增长,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换了自己一样未必能行。

而陆为民从阜头跨越式跃升到宋州担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之后,恽廷国顿时觉得自己以前是小觑了这个家伙,如果说在县处级干部岗位上陆为民只能说是崭露头角的话,那么一般跨入副厅级干部岗位,那就非比寻常了,他从正处级干部走到副厅级干部岗位,足足用了七年,而且已经是相当快的了,而对方仅仅用了四年多时间。

按照这个速度,对方步入和自己一样的正厅级干部岗位,只怕也是指曰可待,这不由得他不感到心惊。

正当他用一种警惕审慎的目光观察着这个家伙时,这个家伙居然摇身一变成为了宋州市的常务副市长,虽然级别未变,只是工作分工发生了调整,但是同样坐在昌州市常务副市长位置上的他却深知这里边的巨大差异。

他从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位置上走到常务副市长岗位上,用了整整四年,而对方只用了几个月时间,虽说其中有机缘巧合的因素,但是若是没有深厚的底蕴,就是机遇到来也会和你擦肩而过,恽廷国很清楚这个道理。

当宋州市这个城市总体规划方案出来时,他就知道陆为民又不甘寂寞了。

连恽廷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关注起宋州的情形来了,要说宋州的经济总量97年还不到100亿,去年也不过120亿,距离昌州的412亿还差之天远地远,但是恽廷国却总觉得又那么一丝不安,也许是因为都是常务副市长的缘故,这种角色对位让人下意识的产生一种警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