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见老到沉稳如周素全这样的角色,在面临巨大的机遇时依然有些失态,陆为民心中也有些感喟,对一个干部来说,这样的机遇实在是太难得了。
副处级干部在宋州全市少说也是三四百号,这还是除开了那些人大政协这一类二线的领导干部,而真正具有实权的正处级干部有多少?也不过就是五六十号,也就是说,基本上要七到八个副处级干部中还能有一个晋级正处级干部。
而且相较于县里的干部来说,在市委、市府里边的副处级干部要晋级正处级相对优势要大许多,毕竟那是经常在领导面前晃荡的,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副处晋级正处级干部还要受到年龄限制,没有位子,你就是再优秀也等于零,而正处级干部上了那个位置,只要不出大问题或者站错队,一般说来不到年龄是不会退下来的,而本身到了副处级这个位置上,绝大部分干部的年龄已经没有太多优势,真正能够拼一拼搏一搏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过了那几年,你就没有年龄优势,上边也就不会再考虑你,所以说其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周素全已经接近五十岁了,从年龄上来说,已经谈不上有太大优势,可以说这一次的机会是千载难逢,而且对于他来说,这简直就意想不到的飞来横福,所以他也是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他很清楚,真正能够给自己提供支持的就是年前这个年轻人,但正如陆为民所说,要想上常务副局长,他陆为民说了不算,他只有推荐权,拍板权在尚权智手上,但周素全相信陆为民这么说,肯定也会给自己支支招。
“叶河社会治安不错,我了解过,宋州十一个区县加上经开区,叶河社会治安满意度测评得分最高,这是一个可以加以宣传的亮点,我给市电视台那边打个招呼,让他们近期抓紧时间搞一个节目,主题就是叶河如何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点表现一下你们叶河社会治安良好这一点,你回去之后和你们主要领导也汇报一下,然后和张春林联系一下,好好宣传造造势,你们公安局也好,政法委也好,好好准备一下,配合好。”
陆为民的话让周素全心潮澎湃,脑中却是豁然开朗,“好,太好了,我明白,……”
“另外,省委政法委或者公安厅那边有联系么?”陆为民又沉吟了一阵才缓缓问道。
周素全略作思考便道:“省政法委王副书记我可以联系上,省厅的朱副厅长我还算有些交情。”
“好,你自己安排时间,把王副书记请到叶河来看一看,省厅那边也一样,市电视台和日报社这边,我会安排,时间怎么安排,你自己考虑,我的想法是两个星期之内,你安排好。”
陆为民也知道这么急促的安排显得有些露骨了,但是时间不等人,他还不清楚尚权智如何考虑的,有没有合适人选,但是他的想法是把周素全往常务副局长位置上运作,即便是常务副局长不行,也起码要当非常务的副局长,这是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