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和夏力行聊了几句之后,陆为民也简单汇报了一下宋州这边的情况,夏力行倒不太在意,大概是对自己这个秘书很是放心,只是让陆为民遇事看问题考虑周全一些,其他倒没多说什么。
看见陆为民搁下电话,萧樱才松了一口气。
前面是谁来的电话,萧樱不清楚,但是从陆为民对对方的称谓上来看,应该是比陆为民身份更高的,像是某个市的市长,萧樱对省里边的情况并不了解,所以也无从判断,但那个“定庵市长”肯定不是什么县级市的市长,而多半是比宋州条件还要好的城市市长。
只是那边好像是在为孟凡英说项,萧樱再是不怎么过问宋州市里边的事情,也知道孟凡英是什么人,也知道陆为民出任宋州市委政法委书记之后,谁会最睡不安枕。
至于后面那个电话,萧樱却能猜出多半是陆为民的老上司夏力行夏书记,现在好像是农业部的副部长了。
陆为民并不避讳自己,这让萧樱也很满足,其实女人的心思很微妙,这种无意间的亲疏就能让她们对你的感觉大不一样。
等到陆为民把电话打完,萧樱这才温婉的笑道:“还说我不来你这里,看看你多忙,就这一会儿都接了两个领导的电话,我来不是耽搁影响你了么?”
“你影响我什么了?”陆为民淡淡的道:“就两个电话而已,这不就完了?”
“这两个电话很重要吧?这么容易就了结了,不是哄我么?”萧樱摇头不信。
陆为民看了萧樱一眼,笑了起来,“看来你也对咱们宋州的情况很关心啊,是害怕我吃不消受不了,还是觉得我这根搅屎棍又要在宋州这塘水里搅起一番风浪来了?”
萧樱抿嘴浅浅一笑,丹红的樱唇一噘,如彩笔一点那般勾魂夺魄,伸手拢了拢额际的发丝,少妇宜人的风韵便随着这不经意的伸手一拢浸润出来,“哪有这样形容自己个儿是搅屎棍的?”
“嘿嘿,恐怕不是我自己这样形容我自己,只怕市里边和下边区县里边有不少人现在都把我视为搅屎棍了,不过这搅屎棍也有搅屎棍的用处,没这搅屎棍,你怎么知道这表面的一层耀眼金玉下边遮掩的全是腐烂不堪臭不可闻的狗屎?我这根搅屎棍总能起到把表面这层遮羞布戳破,让大家正视下边这一摊狗屎堆的现实,比那些个蹲在狗屎坑边上大唱浓香扑鼻赞歌掩耳盗铃的角色,比那些还在不停制造大粪的垃圾败类,是不是要好得多?”
陆为民不以为意的冷笑了一声,“领导需要我这样一根搅屎棍,所以我才能兼任政法委书记,你以为领导让我兼任政法委书记是觉得我收入低了,为了让我拿双份儿工资不成?”
萧樱听出了陆为民话语里隐藏的一丝深意,她心里有些发紧,不是说陆为民和尚权智关系相当密切么?怎么却总觉得陆为民好像对这一点看得很透而且还有些保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