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雷志虎赶到陈庆福家中时,陈庆福心境已经沉静下来了。
“你说他要把黄鑫林也叫上,这是什么意思?”陈庆福眉峰微锁,有些不解。
“嗯,我和黄鑫林还有他前年一起在省委党校学习,勉强算有同学之谊吧。”雷志虎也不确定,“我本来说就我和他一起坐一坐,但他说把老黄也叫上,我也就答应了。”
“没这么简单吧?”陈庆福脸上神色沉凝,“童云松这段时间是频频下县里,而且下的时间都不短,每个县都要呆上整整一天,却没有到我们市区几个区里来,气势很足,杨书记也提醒我们自己工作拿稳一些,关键时候别掉链子,没准儿这就是尚书记再找开刀的对象了。”
雷志虎点点头,“我知道,杨书记也和我打过电话提醒了,不过尚书记他们如果真的要找下刀对象也不该是我们才对,现成的多了去,找我们撒气,这不是张冠李戴么?难道说他们还能不清楚马德明是谁掀翻的?何况,我觉得现在条件恐怕还不成熟吧,纪委和政法这条线尚书记他们一直没有插上手,哪有那么简单?”
陈庆福赞同雷志虎的意见,但是却也很沉重的道:“志虎,我估计省里现在是下了决心了,和以前还有些不一样,尤其是这一回毕华胜没能上,我估计省里边就会另有打算,咱们虽然说没作亏心事,不怕鬼叫门,但是工作这么多年,又是一大家人,这年头说不搞株连,但是到具体实施时,只要有心人要作祟,那就很难说。何况谁能保证自己没有一点儿差错,就怕被人拿住借题发挥,最后在落得个杀鸡儆猴,那就丢人了。”
雷志虎知道陈庆福在担心什么,陈庆福本人倒是没啥说的,他能信任陈庆福也是因为陈庆福本人还是过得硬的,就算是有些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但是这个人心胸宽广,而且在经济上也算是比较干净,也能用人,他三个子女中老大老二都没问题,唯独这个老三劣迹不少,若是被人拿住了把柄一阵狠打,很难说会不会牵连到他身上来。
所以在雷志虎提到陈建祥的事情时,陈庆福也是咬牙切齿,恨不能亲自去教训那个孽子。
“陈书记,那你的意思是……”雷志虎也吃不准陈庆福在想什么,现在尚、黄双方都还在积蓄实力,虽然马德明被打落马标志着双方已经撕破了脸,尚权智不可能不反击,但是在他看来尚权智这一方依然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以尚权智已经隐忍这么久,不会这么轻易出手,但一旦出手,恐怕就是致命的。
陈庆福沉默半晌,这才淡淡的道:“志虎,你和陆为民既然有这层关系,不妨多加深一下,他把黄鑫林叫上,恐怕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其中必有深意,我估计你们接触中就会感受到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