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好了,天达,别说了。”顾子铭虽然也是对陆为民满腔怨恨,但是毕竟陆为民和甄婕一道来做客的,事情不出也出了,这会儿再是把陆为民臭骂一顿也无济于事,何况现在还是自己接亲的时间,他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看见顾子铭周边的朋友看自己的眼神都是充满了恼怒和不满,陆为民也没想到自己怎么就成了如此不受欢迎的人,原来那小子是陈庆福的儿子,倒还真让陆为民有些意外。
陈庆福是宋城区委书记,如果这一轮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毕华胜接任的话,那么空缺出来的副市长就会在市财政局长黄鑫林和宋城区委书记陈庆福里PK产生,只是毕华胜未能如愿,这后续事宜也就自然烟消云散。
蔡亚琴一行人重新回到家中,而随同顾子铭来的人也都按照程序陪着顾子铭上门去求婚接亲。
甄婕却没有立即跟上去,刚才陆为民怒意险些爆发强忍下来的表情她当然看到了,要说陆为民也算是有身份的人了,这种情形下被自己的同学一阵抢白羞辱,若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陆为民肯定早就爆发或者拂袖而去了。
“对不起为民,你理解一下,我听亚琴说子铭正在竞争他们区府办的副主任,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本来希望很大的,但是……”甄婕咬着嘴唇没有再说下去。
虽然蔡亚琴言语中没有明确指责陆为民,但是甄婕也听得出来,蔡亚琴内心对陆为民的怨恨,只是这种事情能怪为民么?想到这里甄婕就有些后悔让陆为民来陪自己参加这场婚礼。
“是这样啊,看样子是我耽误了子铭的前途了啊。”陆为民脸上浮起一抹淡淡的自嘲表情,“这宋州的水就这么深,我不知道子铭怎么就能容忍得下来这种场面,是我的错么?也许是吧。”
“为民,问题也不是很大,我和亚琴说了,那辆车如果保险不赔的话,我们来付修理费就行了,只是刚才那个走了的人,还会不会来找麻烦?”甄婕也是充满了担心,她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到好友的日后生活。
陆为民摇摇头,却没有多说什么,甄婕的解释倒是符合常理,难怪顾子铭的表现那样,仕途上想要求上进,却又得罪了区委书记,这的确是一件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事情了。
在陆为民好说歹说的劝解下,甄婕才重新上去,毕竟她是蔡亚琴最要好的同学,这种时候也应当在场。
顾子铭他们的接亲时间并不长,或许是因为先前的意外让男女双方的兴致都大受打击,或者顾子铭还在惦记着该如何来应对日后这场麻烦,连带着进门迎亲也就有些草率行事了。
当一行人迎亲结束车队离开之后不到十分钟,干瘦青年就开着他那辆奔驰E280带着另外三辆车赶到了沙洲区政府宿舍,只不过迎亲车队已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