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陆为民没有吱声,对于这样一幢超出了目前宋州财政承担能力的面子工程他无话可说。
宋州去年GDP不过九十来个亿,现在一年财政收入不过十亿,而看现在这幢大楼的进度和情况,估计在砸进来一千万都难以收口,有可能还得要投入两千万甚至更多,尤其是在看到大楼内部的水电、内装基本上都还没有动,附属设施也全部都还是一片空白的情况下。
在双峰和阜头经历了无数个建筑工程的陆为民心里还是有些谱的,前期的拉筒子起来很简单,真正要花大价钱的是后期,而现在的广电大楼明显就卡在了这个骨节眼儿上。
领导们来都看到了一幢大楼已经树立起来了,就琢磨着是不是快要完工了,而要完工入住就得还要砸钱,这一笔一笔往里丢,却不知道像这样两三百万一次一次的往里丢还得要多少次才能见到效果?
站在何靖旁边的张春林注意到了陆为民面无表情的神色,他吃不准这位新来的宣传部长对这幢大楼的态度。
作为广电局副局长兼电视台台长,他对这幢大楼是又恨又爱。
广电大楼是以宋州电视台需要一个更现代化符合全省第二大城市的形象的名义规划建设的,构架很宏大,但是作为电视台的负责人,却完全被排除在了这幢大楼从建设到设备采购之外。
贝海薇从一开始担任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开始,就死死的攥住广电大楼的主宰权,这三年来广电大楼修修停停,他都懒得过来看一看,贝海薇有黄俊青和徐忠志的支持,其他人根本就没有发言权,能做的就是冷眼旁观。
广电大楼里边有多少猫腻他也不想过问,从开建到现在,都是邱崇文的崇文建筑公司在负责,邱崇文和徐忠志、贝海薇之间关系,是宋州人都知道,这不是一年两年的关系,那是从邱崇文起家时就跟着那是还是沙洲区区长时的徐忠志,而贝海薇那时候还是电视台的播音员呢。
除非是省里边铁了心要把黄俊青和徐忠志拿下,否则要查广电大楼想都别想,这两年举报信雪片一样都寄到中纪委去了,结果还不都一样,最终要落到市纪委庞永兵那里,都是白搭。
张春林根本不去做那种瞎子点灯白费蜡的事儿,虽然他也知道这些检举信得有一半会认定到他头上,他也无所谓。
认不认到他头上,他都是徐忠志、庞永兵和贝海薇他们心目中的眼中钉,永远都要被穿小鞋打闷棍。
市纪委也来查过他自己两三回了,如果不是他自己行得正坐得端,加上在台里也还有些人望,只怕早就被撸了下来甚至栽上一坨罪名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尚权智和安德健来了,才让庞永兵不敢那么肆无忌惮了。
看了看广电大楼的工地现场,对广电局的调研也就算是告一段落,陆为民一行人正准备离开,一辆黑色的奔驰S320唰的一声刹在了一行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