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贺锦舟小心的斟酌了一下言辞,这才缓缓道:“我觉得不是很合适。”

“理由。”汪正熹面色不变,似乎早就料到了对方的这个态度。

“汪书记,我在您面前也就不绕圈子了,事实上宋州这个市委副书记说份量重不重,说轻不轻,如果换个在其他地市也就是一个不尴不尬的鸡肋角色,上有书记市长,还有一个分管党群的副书记,下有常务副市长,名义上是分管经济,但是我们都知道现在经济工作大方向大政策都是常委会定调子,强势一点的一把手基本上就把调子定了,而具体执行更多的是在政斧执行层面上,这个副书记,在我看来意义不大。”

贺锦舟的话让汪正熹忍不住微微咧了咧嘴,“锦舟,你这是在质疑我们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方式不妥?”

“您要这么说也差不多吧,当然这只是我个人观点,不一定正确。一个副书记和一个担任常委的常务副市长都要来分管经济,其实就是一个重叠,如果说两个人配合默契倒也罢了,但如果两个人观点理念和行事风格不合拍,那就很容易造成摩擦扯皮,反而拖累效率耽误工作。”贺锦舟也不客气,既然说到这个份儿上,他也不需要隐瞒什么,“宋州情况您也清楚,今年势头很好,可以说是近十年来最好的一年,我不能说是都是陆为民的功劳,但是最起码陆为民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企改制,招商引资,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启动,这些大动作,陆为民都能够把尚权智和童云松他们两位的观点巧妙的融合到了一起,就凭这一点就不简单。”

“你认为陆为民更适合这个副书记?”汪正熹皱了皱眉头,“他在常务副市长位置上一年时间还不到吧?”

贺锦舟笑了起来,“汪书记,您不是也经常教导我们说,不讲资历,只看实绩,陆为民在现在常务副市长这个岗位上干得很出色,宋州经济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也不能说他更适合这个副书记,但我认为如果陈昌俊担任这个副书记,可能会给宋州的工作带来一些影响,我想无论是谁恐怕都不愿意看到这一种情形发生,除非陆为民调离。”

汪正熹瞪了贺锦舟一眼,这话倒是有点儿逼宫的味道,当然汪正熹知道贺锦舟肯定不是这个意思。

陆为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可能调离的,至少不能因为陈昌俊担任这个副书记而调离,宋州局面刚有起色,省里很关注,这个原来昌江省的两大核心之一沉寂多年,甚至成了大包袱,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些起色,怎么可能随意破坏?

让陈昌俊到昌西州也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选项。

张天豪现在是分管党群的副书记,虽说昌西州经济差了一点,但是这个副书记比起分管经济工作副书记又要高了一筹,在常委里边的排位也是第三,而且尚权智明年离开宋州基本上已经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