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和陈昌俊的竞争似乎已经进入了一种胶着状态,陈昌俊不是善茬,能让尚权智把他从黎阳那边调过来,也足以证明他自身的能力,虽然在经济工作上的能力和经验的欠缺使得他在这方面像是有了一个短板,但是同样陆为民在组工这一块一样也是陌生领域,只不过在当前的形势下,经济发展是中心工作,压倒一切,在这一点上陆为民仍然是有相当优势的。

同样陈昌俊的优势在他担任常委的时间比陆为民长,在党内排位也高于陆为民,按照晋升惯例,陈昌俊和沈子烈都要优于陆为民,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就像陆为民在经济上的表现压倒陈昌俊也不是绝对一样。

总而言之一句话,局势不明朗,变数还很大。

对于陆为民来说,他倒是没有太专注于此事,在他看来,把竞争寓于工作中无疑才是最高明的,那种摆明车马的对抗层次太低,有时候反而要起到反作用,所以陆为民不会选择那种方式。

就目前来说,做好手中的几项工作,比起在报纸电视上露面写文章要强得多,自己有这份优势,完全可以不动如山一般的稳步推进,而陈昌俊在这方面是软肋,就不得不通过其他方式来迎击,就像他在通过各种方式在媒体上撰文露头一样。

苏谯那边的钢铁板块和遂安那边的电子板块已经步入了正轨,陆为民已经逐渐放手,他也相信苏谯县委县政斧和遂安县委县政斧的能力。

事实上除了华达钢铁项目因为牵扯面太宽、关联企业太多的原因他不得不亲自过问外,他更喜欢只是最初签一个头而后交给县里去运作,就像遂安的风云通讯一样。

在遂安那边的建设上除了最初因为桐柏镇古旧街镇迁建问题上有些争议让杨达金感到压力,杨达金向他汇报,他给杨达金了一些建议之后,他就没有再多过问遂安反面的推进动作了。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也是正确的,遂安县委县政斧很圆满的完成了风云通讯方面的要求,同时也兼顾了桐柏古镇老街镇的保全,最初的桐柏通讯电子产业园现在正在谋求更名为桐柏通讯产业园,足见遂安县委县政斧的雄心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通讯电子,而是要谋求整个通讯产业上有所作为。

这一步跨得有些猛,连陆为民都有些担心这步子迈得太大会不会扯到蛋蛋,这是前世网络上常用的一句话。

但是杨达金却表示如果不敢想,那就不敢去试,桐柏通讯电子产业园的条件非常好,尤其是昌宋公路纵贯和距离昌州市中心也不过区区二十分钟车程的优越条件,加上有风云通讯这个已经取得俨然巨头的坐落在此,吸引了这么多关联企业来落户,完全有底气把产业链由纵向发展拓展到横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