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对于尚权智的想法陆为民心知肚明,自己和尚权智谈及的木桶理论让尚权智大概感触很深,所以他也把这个理念贯穿到市属区县经济这一块来了。

不过在陆为民看来,尚权智的想法有些机械或者说天真了。

泽口、梓城和西塔三县的经济底子太差了,如果说泽口自己还能把把脉,帮他们找找路子的话,那梓城和西塔,陆为民觉得短时间内要想来一个大变样,拿出点靓丽的成绩来,恐怕难度太大。

而对于尚权智来说,时间却又是最重要的,他需要在较短时间内交出一篇接一篇的华丽考卷,赢得上边的认可。

虽然邵泾川对尚权智不是很感冒,但是尚权智在昌江沉浮这么多年,历任黎阳地区的专员、书记,又在宋州这座城市里担任了足足四年的市委书记,在上边自然也有他的门道。

至少陆为民就清楚,夏力行和尚权智之间都还是有联络,一方面说明夏力行为人的确很有人格魅力,和他共事过的人都能与他相处得不错,甚至结下一段香火缘,另一方面也说明尚权智也不是那种鼠目寸光见识短浅的人,能得夏力行的认可,也不是随便什么人能做到的。

和夏力行如此,陆为民相信尚权智敢于要竞争副省级干部,自然也有他的人脉底气,当然,除了人脉底气外,更需要在工作中的表现来支撑这一切,这才是关键。

尚权智错过了一些时间,但陆为民认为那不能怪尚权智,只能说当初田海华把尚权智搁在宋州就是一个考验,既然田海华把尚权智搁在了这个位置上,而尚权智又的确不负田海华的期望,交出了一张合格的答卷,陆为民相信田海华也会给尚权智一个交代。

要知道田海华现在已经是中央政治局委员,虽然还在鲁省任职,但是陆为民觉得作为核心阶层的政治局委员,田海华有能力给尚权智一个满意的交代。

前一段时间夏力行打来电话,关心宋州洪水带来的损失之余,也很含蓄的谈到了尚权智,陆为民也心领神会,夏力行话语中隐含的意思也是陆为民也要借助这一次机会一方面助尚权智一臂之力,一方面也可以借这个机会进一步稳固自己在经济工作方面的影响力,尤其是当总理都注意到自己这种情况下,就更应该趁热打铁。

夏力行对自己的关心陆为民当然很清楚,他的确是把自己当作得意**在栽培,陆为民觉得自己在进入官场内算是遇到了三个“恩主”。

沈子烈算半个,把自己带进了门,而且也在自己最初的副科级干部那关键一步帮了自己一把。

安德健算是一个,从南潭县团委副书记到夏力行的秘书,这关键一步飞跃,让自己跳出了南潭这个浅谈,有了一种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豁然开朗,而后在自己到**工作时又给了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自己能从常委到副书记再到县长,几乎每一步都有安德健背后的使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