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陆市长。”常明宇在陆为民面前却是没有多少底气的,换了别人,常明宇可以硬着头,但是在陆为民面前,他得低头。

不为其他,苏谯和遂安的两大龙头项目都是陆为民一手牵线,现在苏谯和遂安的发展势头已然完全把其他几个县彻底甩开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底气,没有谁能做得到这一点,陆为民做到了,让人侧目而视。

作为县长常明宇很清楚自己的责任,当一任县长,在经济工作上拿不起来,那么你在领导心目中的分量自然不会高,他也很清楚曲建东怎么就能从麓城县长升任泽口县委书记,而不是自己这个县长顺位升任县委书记,那就是因为麓城这几年在宋州正题萎靡的经济发展中显得耀眼,曲建东这个县长地位就水涨船高了。

“唔,明宇,刚才与你和建东我也说了很多了,我也不想赘言了,县长不好当,我和建东也都是当过县长的,你现在当县长,我也相信以后你可能在以后到其他县当书记,这书记好当不好当,我相信你也能领会得到,将心比己,换位思考,我觉得很多问题都能处理得很好。”

陆为民慢慢开始了他到泽口之后的第三轮“说教”。

这“说教”活儿不好干,曲建东和常明宇都比自己大十来岁,都是真真正正在体制内打滚几十年的老油子了,这年头不是你官职比别人高就能压人一头的,想要他们口服很简单,低眉顺眼的听你叽里呱啦说一大摊子废话,没问题,但是你想要起到作用,让这些人真的能把自己的话听进去,那就没那么简单了。

陆为民自我感觉,第一轮就事论事,谈工作,效果还行,无论是曲建东还是常明宇,在这方面,陆为民还是有些自信的,来泽口之前,他也很是花了一番心思对泽口的经济情况做了一番考虑,不敢说因材施教,但是至少能做到有的放矢。

应该说陆为民以前对泽口、梓城、西塔这些县份的关注度并不高,这也不能怨他。

宋州太大了,六百多万人,加上经开区,那是十二个区县,来了一年多时间,前半年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宣传和政法工作上,一直要到去年末才算是把主要精力放在这边来,他只能有选择姓的有所侧重。

像苏谯、遂安和麓城、麓溪这些区县已经有一些底子的,他当然要倾注更多的精力,这几个县的经济启动起来,宋州的经济才能有稳定可靠持续发展的发动机,而宋城、沙洲以及经开区自然也不能轻忽,作为市里的核心区,这一块的发展如果拿不起来,无论你怎么发展,宋州都无法真正成为昌江的双核之一,但是宋城沙洲这些主城区的经济格局、架构已经摆在那里了,体量也相对较大,你想要三拳两脚打开局面,没那么容易,那就得讲求一个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