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齐蓓蓓的变化让陆为民也禁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番,士别三曰当刮目相待这句话用在齐蓓蓓身上绝对准确,虽然陆为民早就知道齐蓓蓓不一般,只要给她一份机会,她就会自我绽放,但是从上车到过了宋州长江大桥这么短短半个小时,陆为民已经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君非吴下阿蒙。

如果仅仅是在招商引资上做出的一番功劳,那也罢了,但是齐蓓蓓却能从招商引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循迹找出需要改进的方面并提出自己的建议,这就不是一般的工作人员能做到的,最起码说明了齐蓓蓓的确在工作上是下了一番苦功的。

“陆市长,您说的要我们多关注其他县份,但是就目前来说,我们还真做不到,因为不少县区都还没有拿出自身的产业发展规划,除了苏谯已经确定要把钢铁及其附属产业作为振兴苏谯经济的目标外,也就只有遂安提出了依托风云通讯大力发展通讯电子产业;麓城的纺织产业已经相当成熟了,我了解过,麓城还是主要以培育本地现有的纺织产业,做大做强,所以他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力度还不够;麓溪据说现在提出了要发展服饰鞋帽袜这一类的消费品产业,这方面麓溪有很好的基础,但是我觉得在这方面无论是江浙长三角地区还是南粤珠三角地区都要比我们宋州强得多,所以其实在这方面有针对姓的招商引资大有可为,……”

看见这个容颜妍媚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越来越放得开,侃侃而谈,陆为民也丢开了其他心思,开始倾听起对方的阐述起来。

“小齐,我给你一个建议,招商局的工作视野范围不要仅仅只限于工业这一块,其实依托我们宋州特殊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我认为我们宋州在商贸服务流通业上也是大有可为的,尤其是在市区的三个区和经开区上,大有文章可做,招商局应该和宋城、沙洲、麓溪和经开区互动接触,给他们一些建议和意见,尤其是麓溪和经开区,你们在工作中也要主动收集相关的招商信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多出去走动走动,尤其是在沪上、广州以及江浙这些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我相信应该会有所收获。”

陆为民的话让齐蓓蓓眼睛一亮,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越发浓郁,“你说商贸服务流通业?”

“嗯,我们宋州从古至今历来就是昌北商品集散地,现在更是重要的工业基地,辐射三省,商贸服务流通业理所当然的应该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一个主导产业,无商不活这句话也是真实写照,这对于拉动我们宋州总体经济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我们宋州却因为整体经济发展之后而连带着商贸服务流通业也萎缩下来,随着我们宋州工业经济这一块的走强和城市发展加快,我相信商贸服务流通业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我希望招商局应该加强在这方面的推介,吸引更多这方面的投资商来宋州考察投资。”陆为民含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