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浪遏飞舟

作者:瑞根

崔阳夫有些尴尬而又愤懑。

陆为民的话里充满了揶揄的味道,谁都知道方白兵是杨永贵的女婿,而且只要是老宋州人,谁都知道在针织二厂的基建项目上,方白兵捞了多少,即便是在针织二厂举步维艰的那几年,全靠市政斧输血或者担保贷款,都还是硬生生咬着牙搞基建,如果不是方白兵承揽这些基建项目,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好事儿?

即便是现在原来的梅黄系的人马渐渐凋落,但是毕竟杨永贵也还硕果仅存,还是市委副书记,就凭杨永贵能够在一大帮人马纷纷落马的情况下仍然稳坐,不少人就都还得给他几分薄面,明知道所谓针织二厂欠方白兵四百多万的基建款有很大的水分,那又怎么样?没凭没据的情况下,谁敢说这里边有猫腻?

至于说这块土地,的确是办过手续,只是这手续是否完整,不完整是否就真的不具备法律效力,不具备法律效力,是不是就真的不准备给方白兵而要收回来,这里边弯弯绕儿太多。

崔阳夫自认为自己小胳膊小腿儿的,不敢往里边伸手,稍不注意,大象们走过一碰一幢,他就得断腿缺胳膊,他不想自己刚刚当上这个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总没两天就被人奏一本拉下马来,神仙打架,他这个凡人不想也不敢掺和进去。

按照他的想法,最好的结果就是能够通过谈判把这事儿给了断是最好不过,甭管是这块地被市里收回,欠方白兵的基建款该付就付,还是这块土地交给方白兵,手续不齐全,补齐手续,如果还有欠缺,让方白兵补上,两种方式均可,但他知道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方白兵话语咬得很死,说好基建款用土地抵付,而且协议也已经签了,市政斧领导签了字,市政斧红裸裸的公章盖在上面,就算没有市经委的相关领导签字盖章,但是市经委是市政斧组成部门,市政斧的领导签字和公章就意味着无需市经委的相关程序,那属于市政斧内部的问题。

方白兵振振有辞,态度强硬,崔阳夫私下也接触过几回,希望能够寻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但均遭方白兵很客气但是坚决的拒绝,这也都在其次,让崔阳夫最为纠结而疑惑的是方白兵笃定的态度,流露出来的味道也是让他心神不定。

方白兵明确告诉崔阳夫,他不会让崔阳夫为难,而崔阳夫也无需太过纠结,只需要把真实情况向相关领导汇报,陆市长也好,叶市长也好,只要把情况向领导讲清楚,领导会依法依规做出判断。

正是方白兵淡定平静的态度让崔阳夫感到不解。

要知道这块土地陆为民态度很坚决的告诉他,只要是这块土地抵付的程序不完整,就意味着法律效力不够,那么市里边就要尽最大努力收回,为市里挽回损失,而方白兵的话语里却又无一不在透露出,让自己直接把具体情况向负责针织二厂资产交付给宋州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拍板权的陆市长汇报,联想到近期陆市长和杨书记走得很近乎,崔阳夫不能不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这些大佬们用来作为对外交待的一块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