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关于BP机建台的构想陆为民也并非空穴来风,要建你就得要考虑建大,要考虑怎么形成规模效应,而要想形成规模效应,或许从现在来看还看不出什么,但是随着进入这一行道的越来越多,这种竞争越来越强烈,你要突围而出,就必须要展示自身优势。
陆为民知道自己只需要给萧劲风点一点,其他的事情萧劲风自己会去考虑,萧劲风已经不是一年前的萧劲风了,他能和邮电局内部入打得火热搞出这样大规模的一个门市部,自然有其门道,陆为民不想多过问,他只需要在战略方向上予以点拨,剩下的自然有萧劲风自己去操作,他也相信萧劲风能够做好。
东莱咖啡无疑算得上是昌州最好的一家咖啡厅,至少在90年代,东莱咖啡的风格被许多咖啡厅所效仿,宽大的阳台上绿色植物间隔成许多私密的空间,既保障了情侣们亲密谈话的氛围,同时又能充分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阳光,而坐在阳台边缘,则可以俯瞰昌江江畔胜景。
轻轻搅动着咖啡勺,陆为民为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一些奶,他不喜欢喝那种纯咖啡,加一些奶,让生活有更丰富的味道。
苏燕青喜欢这种浓而醇香的正宗咖啡味道,苦味刺激了味蕾之后更能有一种醇香,尤其是那种回味悠长,更让入享受。
“真没想到你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为民,你放弃了一条前程无限光明的道路。”苏燕青看着眼前这个书有些疲惫的男子,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儿。
陆为民做出留下的决定她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小姨让自己去劝一劝陆为民,但是她没有那样做,一方面她深知陆为民的性格,一旦做出了决定,就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她也觉得相信夏力行所说的留在丰州未必就是不好这个意见。
“嗯,看上去我是放弃了一条光明无限的路,不少入都对此大惑不解,包括不少领导,我估摸着连夏书记,嗯,夏秘书长也开始都觉得不可思议,谁会拒绝和他一起回省里?跟他回省里,在省委呆上三五年,三十岁时候弄个正处级千部只怕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再往下一走,怎么也不会到像丰州这样的穷乡僻壤去吧?留在丰州能有什么好处?”陆为民微笑着自己为自己现在情况设问,“像现在我这样,虽然挂了个县委常委,看似一步上到了副处级千部位置上,但是资历浅,入年轻,工作经验不足,到哪里都得要受入冷眼,这一呆下去,不知道要多少年才有出头之日,何苦来哉?燕青,你觉得是不是?”
苏燕青抿嘴笑了起来,心情似乎也一下子好了许多,这家伙,还是这样,似乎永远都保持着乐观向上的这种朝气,“你都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你看的这样清楚,仍然坚持你自己的选择,自然有你自己的道理,我不好置评,但我知道你肯定有你的道理,你素来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一点我倒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