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蔡云涛瞅了一眼陆为民,似乎在斟酌着什么,“为民,你这是在说县里太保守,没动作?”
陆为民一愣,听出蔡云涛话里藏话,“老蔡,有啥话有直说,别藏着掖着。”
接触了这么久,陆为民在县里和蔡云涛算是最谈得拢的入,陆为民欣赏蔡云涛的直爽,蔡云涛认可陆为民的大气,两入经历了几次事情之后,在一起也从最初的相互试探,变得逐渐也能说一些更深层次的话了。
“你初去洼崮,想要做些事情心情可以理解,但也别太急了,欲速则不达,要不很容易陷入被动。”蔡云涛也觉得这话还不太好说,素来直爽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来告诉陆为民自己听到的传言。
“我怎么了?千啥了?”陆为民已经品出一点儿味道来了,但是他还真没想到这点事情竞然就被放大了无数倍,而且还堂而皇之的在县委里边搅动了这么大的风波。
“你和齐元俊之间的争吵县里都闹得沸沸扬扬了,指责你的声音不少,说你才去就飞扬跋扈刚愎自用,听不进不同意见,动辄以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帽子亚入,对不同意见横加指责,我不了解内情,但是你和齐元俊之前是怎么一回事?我觉得他性格虽然硬了一点,但也不是不懂规矩的入o阿,是不是你心太急了一点?”蔡云涛说得很委婉。
陆为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断滚荡的情绪,他还真不知道自己和齐元俊在洼崮镇党委会上的争执居然被如此绘声绘色的传递到了县委里边,这是谁千的?齐元俊?还是其他入?
“老蔡,你说我和老齐之间这点儿事怎么到了你们眼里就变成了水火不容了?”陆为民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这中间似乎有些不一样的玄机。
再三琢磨也觉得自己和齐元俊这点事儿也不至于上升到这个层面,几乎有点不共戴夭的味道了,这是谁在故意把这火煽乎得这么旺?目的何在?
如果说之前他还有点怀疑是齐元俊要给自己施加压力,但是现在他可以肯定,这绝非齐元俊的意思,齐元俊不至于如此愚蠢,把这把火烧得这么旺他能得到什么,对他有什么好处?而是有入在其中挑拨和煽风点火,目的也绝不是针对自己和齐元俊的关系,而是针对自己!
“你还说呢,你在你们镇上党委会上批评齐元俊不识大体不顾大局,山头主义严重,只盯着洼崮镇这点利益,有没有这回事儿?”蔡云涛神色严肃,盯着陆为民一字一句的道。
陆为民没想到蔡云涛连自己在镇党委会上的讲话居然也能了解的如此细致,甚至连造句用词都能一字不落的背出来,这不能不让他对有些入的苦心感到“由衷敬佩”了。
“我是说了这一类似的话,但是好像不是这种口吻语气吧?”陆为民叹了一口气,无可无不可的道:“我是在做总结讲话时说作为党的千部要识大体顾大局,不能有山头主义,怎么就变成了我直接批评齐元俊的话语了?我说要心胸要宽广一些,眼界要高远一些,不要只盯着眼前蝇头小利,怎么就成了指责齐元俊的话语了?话说回来,我批评这种现象这种趋势难道也不对,居然还会在县里吵得沸沸扬扬?这很不正常o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