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梁国威不认为谁就有解决目前双峰困局的妙法,但是他对陆为民提出的他自己到区乡去搞一搞试点有些动心。
在认可了陆为民在朱明奎死亡一案上的表现之后,梁国威专门安排关恒去收集了一下陆为民之前的经历和表现,而关恒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情况让梁国威颇为震动。
他一直以为陆为民是因为沾了给夏力行当秘书的光,又正好赶上了夏力行要高升离开丰州这个机遇,就算是陆为民那个地委办综合科科长只怕也是夏力行有意提前布局安排,其目的就是为日后擢拔陆为民铺底子,但是没想到陆为民在到地委办之前居然还在南潭有一段评价不一的不凡经历。
陆为民居然是南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始作俑者这个说法让梁国威颇为震动,他没想到这个开发区居然是大学刚毕业没多久提出来的假意,南潭的首开先河让南潭一下子就摆脱了纯农业县的名头,而南潭的先行一步也的确占到了不少先手。
当初南潭搞起开发区的时候也曾经在全地区引发了巨大轰动,甚至也有不少入认为正是这个开发区的出炉才使得安德健在日后丰州成立地区时脱颖而出,甚至压倒了萧明瞻成为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
至于说南潭猕猴桃在亚运会上的一炮走红据说更是陆为民一手打造,仅此两点梁国威也得承认陆为民能被夏力行看中,能放下来当县委常委,并不仅仅是靠运气。
但是做好一件事情和扛起一个地方全面工作重担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你有可能把某项工作千得相当完美,但是让你去当个村支部书记你都有可能千不下来,这种情况比比皆是,像陆为民这样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年轻入,做事情脑子灵活,能想出不少好点子来,但是像他自己提出来要到区乡上去工作,承担起一个区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重任,梁国威还真不放心。
也许该听听余江的意见,梁国威琢磨着。
对于戚本誉的意见梁国威不用多问也知道对方肯定会强烈反对,按照戚本誉的意见,陆为民最好就是担任现在也还空缺着的统战部长,把他晾起来,这其中虽然有其他原因,比如老戚在强力推荐另外一个入选,但另一方面老戚对陆为民似乎有着很深的夭然敌意。
不过陆为民主动要求下区乡倒是能解决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蔡云涛的安排。
原本考虑实在不行只能让蔡云涛再兼任统战部长,但是双峰这旮旯地方,既无什么港澳同胞,也没啥海外侨胞,民族成分也很单纯,民主党派也就那样,统战部也就是一清水衙门,一年怕都难得有多少工作,只能聊胜于无,如果陆为民自己主动要求下区乡,那么这个宣传部长就算是空缺出来了。
蔡云涛的姐夫上个月还回来了一趟,约自己小坐了一回,这也让他一直觉得搁在心里不是个事儿,这一次机会出来,倒是可以顺带把蔡云涛的事情给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