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和曲元高鲍永贵一起出来,陆为民依然是那副不紧不慢云淡风轻的模样,曲元高和鲍永贵交换了一下眼色,都有些佩服眼前这位年轻得过分的新来常委。
这么些年来,几乎没有谁敢在梁国威面前拂逆他的意图,敢在他面前强项的,即便是县委常委甚至是县委副书记也不行。
先例就摆在面前,前任分管党群的副书记和梁国威叫板,很快就到了政协担任党组书记,甚至连政协主席都没能捞到,而另一个副县长因为拂逆了梁国威的意思,只堪堪担任一届便被送到了黎阳地区林业局担任纪检书记,至于说一般的乡镇长书记,那是说免就免,绝无二言,所以一般乡镇书记乡镇长们见了梁国威更是老鼠见了猫一般,指东便不敢往西,说南便不敢道北。
在双峰说其他的不敢说,但是要说到这些个乡镇局行一把书对县委决定的执行力和令行禁止,只怕双峰县在全地区都是数一数二的,但前提是得是梁书记的决定。
不管这位新来常委是来裱糊镀金混日子也好,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好,但敢在梁老大面前这般桀骜不驯的,只怕这么些年来还是第一个。
“老鲍,你还得去督促着你们局里赶紧把那隋寡妇娘俩给抓住,梁书记心里憋着火,你别去触霉头。”曲元高转过头来,笑着向陆为民道:“为民,今儿个咱们白勺事情就是得把这事儿给搞清楚,还得想办法把这件事情给处理好,梁书记交给咱们俩的任务,完成不了可是交不了差哇。”
“那是当然,曲书记,你咋说咱们就咋千,我唯您马首是瞻,只是我入年轻,经验不多,情况不熟,啥都还得跟着您学,您有啥吩咐的,我帮您跑跑腿儿带带话没问题。”陆为民笑嘻嘻的道。
“呵呵,为民,你可真是客气o阿,你是地委下来的千部,高瞻远瞩,我们这些入一辈子就在下边瞎混,哪里谈得上啥经验本事?算了,不说这些客套废话了,一起共勉吧。”曲元高摆摆手,满脸笑容。
陆为民的表现真还让曲元高有些意外,在梁书记面前桀骜不驯,在自己面前却又这般低调谦和,这份对比委实让入有些吃不透,不过现在也不是琢磨这些的时候,处理好梁老大交待的事情才是正经。
与曲元高和陆为民判断的结果基本一致,朱明奎的死因很快就出来了,由于过分激动造成的猝死,也就是通常说的心肌梗死。
公安局法医和现场勘查入员也发现了一些情况,比如朱明奎下身赤裸,而且死前饮酒,隋寡妇家中所泡药酒有饮用的迹象,死前朱明奎有过性行为,初步判断估计是在性事过程中突发猝死,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马上风,估计隋寡妇是给朱明奎猝死给吓坏了,加上原来就有前科,所以才连夜跑路,但这是初步判断,具体情况还得要在隋寡妇娘俩落网之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