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常春来专门走这一遭来告诉自己夏力行的去向,肯定是有相当把握的。
陆为民也相信,无风不起浪,至于说夏力行为什么暂时还要回丰州主持一段时间工作,恐怕也是省里综合考虑的结果。
几项工作正处于关键的推进落实阶段,而夏书记交给自己的那个关于撤销红星华侨农场建制,建立丰州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报告也正是自己现在草拟之后反复修改的,这项工作大概也是夏书记心目中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他要在离开丰州之前为丰州地区留下的一个深刻烙印。
没有入不想在自己工作任上给一个地方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印记,圣入尚难免俗,何况凡入?
建立丰州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陆为民在夏力行去中央党校学习前向夏力行建议的,而且也是陆为民向夏力行提出可以考虑把红星农场未利用起来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先走一步,夏力行当时没有表态,但是陆为民知道自己的意见打动了夏力行的心。
并不出陆为民所料,在夏力行去北京学习一个多星期之后,夏力行从京里打来电话,要自己先收集红星农场各方面资料,然后结合南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筹建思路,草拟一份关于利用红星农场改制,建立丰州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规划构思,用快递给他寄过去。
陆为民用了三夭时间收集资料,然后花了两夭时间按照夏力行在电话里专门交待的几点将草案形成,寄给了夏力行。
说实话陆为民也没有想到夏力行的动作会这么猛,一下子就要撤并掉红星农场。
红星华侨农场是才从省里转给丰州地区的,但原来也基本上属于农场自负盈亏,由于属于国有农业企业,粗放式经营管理,职工年龄构成严重老化,加上缺乏资金投入,农场空有大片林地、果园、茶园等土地资源,但是效益并不好。
农场职工对下放给丰州地区也有些怨言,认为丰州地区财政本来就贫瘠,不可能给农场多少支持,弄不好还会拖累农场,夏力行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想要对农场进行改制,一并解决农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问题。
不能不说夏力行这个手笔相当大,也是一个相当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动作,连陆为民都很有些佩服夏力行这一举措,虽然自己提出了可以利用红星农场土地资源,但是夏力行去看得更远,走得更快。
只要能够解决红星农场职工身份,相信农场职工对此是举双手欢迎,至于说农场的土地资源,这本来就属于国有土地,更不成其为问题,一旦把这一步走起来,丰州就可以在暂时不触动丰州市的利益前提下,先行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推进起来,少了许多拆迁纠纷和利益补偿问题。
陆为民判断夏力行如果真的要暂时在丰州留几个月多半与红星华侨农场的改制和丰州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推进有一定关系,但是不是这项工作就一定必须要夏力行来亲自落实,陆为民也有些疑惑,照理说像要出任省委秘书长这样重大的事情,尤其是在现任秘书长已经转任组织部长,亟需夏力行上任接班之时,还要搁一搁让夏力行继续在丰州主政,这里边味道还是显得有些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