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莫道君行早

作者:瑞根

虽然有些思想准备,但是陆为民对自己如此迅疾的被任命为综合科科长还是有些意外。
以他原来的估计,自己可能会被任命为地委办下边诸如保密机要局或者行政事务科这一类相对分量较轻的科处担任科长,没想到地委办的下文却是直接让自己出任综合科的科长。
综合科是地委办里仅次于秘书科的部门,不但要负责市委综合性的大型会议的筹备组织,而且还要承担部分工作调研任务以及《丰州社情》这份内刊的编撰,调研的职能有些和地委政研室重叠,但是也有一些细微区别,比如综合科调研主要是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而政研室着眼更远,更多的是前瞻性的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准备。
无论是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还是就具体工作进行调研,抑或是《丰州社情》的编撰,份量都不轻。
正因为如此,担任综合科长让陆为民有些吃惊。
吃惊归吃惊,既然定了,陆为民也就很坦然的要面对。”怎么,怯场了?还是心里没底,怕有负领导期望?”潘小方似笑非笑的斜坐在办公桌上,也不知道这位地委办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哪来这种恶趣味,就喜欢斜坐在办公桌上,吊着一条腿和入谈话,若是换了一个古板点儿的领导,那就得要好好批一批他这种轻浮放浪的举止了。”嘿嘿,潘主任,有点儿诚惶诚恐,怕辜负领导期望这不假,怯场么,说不上。您是知道我的性格的,在您潘主任手底下也算是操练了几个月,没吃过猪肉,难道还能没见过猪在山上跑?”
陆为民笑了笑,搓了搓手,以示自己还是很谦恭而又兴奋的。他知道在这位潘主任面前你可千万别玩虚头滑脑那一出,要不对方一阵夹枪带棒的话就得要挖苦得让你颜面无存。”行了,为民,甭在我面前装,我感觉得到,你是胸有成竹啊,虽然这是一个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工作,但是我不认为这会给你带来多少困扰。”潘小方的话语充满了文艺范儿,有点像下个世纪初期里一些带着小资情调或者娱乐化倾向的电视剧里男女主角们相互调侃的味道,这让陆为民居然有一种恍惚的熟悉感。”潘主任,您是太抬举我了,我哪里敢胸有成竹?综合科的事儿都是大事儿,我心里真还有些不踏实,如果不是张科长还能帮我一把,我可就真的要叫夭了。”陆为民笑了起来,”不过请潘主任放心,我一定尽我所能把科里工作拿起来。””为民,其他工作我不多说,综合科的工作有点类似于秘书科的补充,也有一些和政研室那边重叠,你的思路、能力还有文笔都没啥可说的,也许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潘小方收起先前的和颜悦色,语气也郑重其事起来,”张建春对科里工作很熟悉,你过去之后要处理好和建春的关系,我不讳言建春可能对这一次调整有些情绪,希望你能把这个情况处理好,我相信你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