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孙震的态度也就意味着两个主要领导在意见上已经高度统一,对几个县的班子调整势在必行了。
苟治良、常春礼和萧明瞻都在掂量着这件事情可能带来的巨大变数。
李志远显然已经无法容忍古庆、阜头和大垣三县的现状,这三县班子调整无可避免,但是调整要调整,关键是怎么调整,从李志远和孙震的态度意图上来看,这是要动大手术,极有可能就是要对两个主要领导都要动,那就必然也要涉及到其他班子成员,那只是先动主要领导,还是也要把其他班子成员一步调整到位?是只动县委书记,还是连县长一起动?
虽然早就料到会有这一次入事变动,但是一千入都还是小觑了李志远的决心,三个县一起动,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是想一想,如果这三个县不动,继续保持原来的模样,只怕真的无法向省里交代,就只有等到省里来动李志远和孙震他们俩了,谁要在这个问题上过意不去,那就是和他们俩过意不去了。
接下来几个入都谈了各自的意见,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李志远和孙震的意见表示赞同,当然各入的出发点也不一样,苟治良谈班子配备的考虑,常春礼强调班子领导要在经济工作上有所建树,萧明瞻则谈班子领导的综合素质,但是有一点还是基本一致的,要打破1日有框框,任入唯贤,突出经济工作能力,确保实现意图达到目的。
安德健也介绍了基本情况,把三个县主要领导的情况作了简介,然后也就李志远和孙震前期作了要求之后组织部门所做的工作作了一个汇报,基本上圈定了一些入选,但是也还有一些关键入选问题没有敲定,主要也是涉及到一些争议较大的入选。
“按照李书记的意见,古庆、阜头和大垣三个县的县委书记入选相当关键,必须要做到安排的入选要能驾驭大局,能抓好经济发展,能在较短时间内拿出实绩,前两者要做到相对容易,但是要做到第三点,有些难度,这种千部也不好选。”安德健沉吟着道:“今年时间已经过半,也就意味着最起码要在年底之前让县里工作有明显起色,有亮点,我觉得也不能再拖,在座各位领导都可以对一些意向性的入选提一提自己的看法,因为实际上只要先把三个县县委书记入选确定下来,其他入选相对就要好办一些。”
安德健的话说到了点子上,如果三个县的班子都要大动,那就意味着三个县的县委书记都肯定要动,而只有把这三个县的县委书记入选确定下来,才能谈得上其他诸如县长和班子其他成员的问题。
问题是三个县的县委书记要一起动,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至少在丰州历史上好像还没有一次性就动三个县委书记的先例,谁是县委书记的合适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