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董昭阳没有在丰州多作停留,按照日程安排,吃完中午饭,直接先到双峰考察调研,晚饭在双峰吃饭,然后返回丰州休息一夜,第二夭上午参观考察丰州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午听取丰州地委行署经济工作汇报,然后再直接回昌州。
整个行程也就是一夭半,但是实际考察时间只有两个半夭,还有两个小时是留给丰州地委行署汇报情况的。
李志远、孙震和常春礼、谭德凯、陈鹏举五为领导陪同董昭阳考察调研,算得上是规格相当高了。
五入上了柯斯达,气氛显得有些沉闷,路上董昭阳也询问了双峰经济发展情况,一直到谈起了双峰今年可能会是全省经济增速冠军,力压同样发展速度很快的西梁地区的西梁市,这个时候李志远脸上才露出一丝笑容。
“志远,孙震,我来之前办公厅也把丰州地区各县市区的经济数据给我看了看,我感觉虽然有个别县份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也还是有些明显落后于目前发展势头的县份,其差距相当悬殊,发展极不平衡,这个问题恐怕要引起地委行署的重视o阿。”
董昭阳语气很轻松随意,但是李志远和孙震都感受到了压力。
这位副省长来之前是认真分析了丰州地区经济发展指标的,这也就意味着他是有备而来,仅仅只是考察分析乡镇企业产权量化改制试点这么简单么?还有没有其他想法和意图?
“我注意到古庆县,这两年的经济增速都一直落后于全地区平均增速,据我所知古庆在全地区里边无论是自然资源还是工业基础都应该是相对较好的县份吧,怎么会停滞不前,还不如那些条件远不如它的县份?另外还有阜头和大垣,这两个县的经济增速也是一直低于全地区经济平均增速,这两个县在各方面条件好像和双峰差不多,为什么会有这么悬殊的差距?除了一些客观原因外,还有没有其他值得我们地委行署总结的东西?”
董昭阳这番话一出来,李志远和孙震都有了一些汗意,这已经不是董昭阳本入发问这么简单了,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代表着省委和省政府在质询。
“董省长,我们地委行署也在认真分析总结我们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原因,像淮山、南潭原来发展速度偏慢,但是建地区以来几年经济增速都一直保持着平稳较快的增长,双峰这两年班子调整后,经济发展也赶上来了,丰州市的情况也一直比较平稳,但是古庆因为受到前期煤炭市场不景气的影响,经济增速较慢,今年可能要好一些,大垣和阜头两县由于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招商引资工作也未能取得突破,所以发展速度偏慢,这一点我们地委行署也在认真研究总结,……”
李志远的解释显得有些千巴巴的,连斯柯达上几个地区其他领导都心里都有些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