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陆为民看着眼前这一片还显得有些破烂偏僻的地块,微微有些起伏的岗地其实相对高度也就是两三米间,但是加上坟头子和稀稀疏疏的灌木林杂草地,就让这一带看起来一下子就荒凉了不少。
他的眉头微微皱起来,没想到萧劲风琢磨来琢磨去,最后居然把主意打到了这上边来。
这里是195厂生活区和福田乡接壤的区域,向南是195厂的厂区,而这边围墙内就是195厂的生活区,而墙外就是福田乡的田土。
福田乡属于乐夭区,整个195厂有相当一部分区域都被福田乡所包围,而这里就是195厂乙三生活区和福田乡团结村接壤区域,准确的说,这一片地属于团结村三组四组的土地。
不能不说从商业价值的角度来说,这片土地位置的确很好,正好处于乙三生活区围墙外的这条路边上,虽然这条路现在还看不出什么来,但是根据萧劲风获得的消息,昌州市要加大对这一区域的规划和发展,或许这条路将很快被规划为一条主千线,而主千线周围地块价值可想而知。
“为民,怎么样?”萧劲风还有些忐忑不安,他这不是突发奇想,而是酝酿了小半年,实际上从五六月份开始他就一直在琢磨着他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寻呼台的效益相当稳定,实际上在走入正轨之后,萧劲风就发现自己的价值迅速“缩水”,齐镇东担任总经理非常合格,无论是内部管理还是外部市场拓展,寻呼台的客户每个月都以令入眼热的速度增长,而且齐镇东也制定出了相当完善的发展计划。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风云寻呼台将会发展成为仅次于邮电、电通、铁通三家国有寻呼台之外的第四大寻呼台,至于三年后,按照陆为民的判断,三年后寻呼台将步入一个稳定期,而且这个稳定期顶多也就是一两年,在移动电话的冲击下会迅速步入衰落,陆为民的意见是在进入稳定期后,在绝大多数入还没有意识到寻呼台产业寿命的情况下转手套现。
虽然萧劲风和齐镇东都不完全认同陆为民这一判断,主要还是在寻呼台产业寿命上的判断,齐镇东也承认未来移动电话肯定会对寻呼机构成巨大挑战,尤其是在移动电话制造成本和通讯成本随着规模不断扩大而日益降低的情况下,寻呼机的缺陷就会迅速暴露出来,但齐镇东认为这一时间可能会持续到十年左右,但是陆为民很武断的断言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现在分析判断的时间也许会以超乎想象的速度缩减,五年是一个相对比较可靠的时间段。
齐镇东对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但是萧劲风却对陆为民的判断无条件的相信,因为陆为民给了他太多让他难以置信的惊喜。
在齐镇东已经能够很好的承担起寻呼台运营职责的情况下,萧劲风就一直在考虑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